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仁清法師:修行人一定要學會善巧


時間:2019/8/29 作者:清淨平等蓮

修行人一定要學會善巧,我們不住相布施就是一種了脫法。住相布施就是祈求世間福報。我舉個例子,我叫啥,我給你這個,他宣傳誰是好人,他幫我了,你贏得了這個名,你用這個布施的功德換取了這個名分而已。就等於我拿了這個錢買到了一支鋼筆,我這個錢換了鋼筆了。我拿著錢買了一個杯子,我的錢換了杯子了。以杯子的形式出現了對不對?我這個錢存到銀行了,你說我這個錢是個什麼物呢?假如我買汽車,它就是汽車,我買別墅,它就是別墅,買個戒指,它就是個戒指對不對?它可以化現很多,這個是個比喻,能懂吧?無住相布施它是一種功德。拿著這種功德作為我們成就的資糧,這是修行人應該做到的,這個能明白吧?

《金剛經》不好講啊,《金剛經》很不好講,哈哈……。很不好懂,因為呢,《金剛經》是般若部里的一部經,般若部講的是如來本體。如來本體他沒有名分,沒有形象,沒有顏色,沒有大小,沒有形狀,也沒有聲音,那麼你用任何的事相來解釋他都不是他本身。還有一個問題,當我們沒證得的時候,你怎麼講他都體悟不到。僅僅是對理論上的一種相對正確的認識,知道這個意思吧。

——摘自仁清法師弘法視頻《印光法師文鈔淨土法要》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