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道證法師:阿彌陀佛接我們到極樂世界,比我們救一隻螞蟻還要簡單啊!


時間:2019/9/2 作者:心荷

如何超越業障?——體會佛的慈悲,和大力

我們要把心放在「體會佛的慈悲」上,業障深重的眾生,正是佛急切要救度的孩子,大悲慈父阿彌陀佛,難道會——看眾生業障深重,就搖搖頭,然後在旁邊蹺腳說風涼話嗎?眾生業障越深重,佛的慈悲就越深,在地持菩薩戒就講到:菩薩對惡人所起的慈悲心,更深於對善人。

經文說:「菩薩於惡人,所起慈悲心,深於善人。」

所以我們學佛,千萬不要只學到外表的儀式和形式,而忘了去體會——佛那顆很溫熱、很慈悲的心。雖然我們眾生的業力很大,《地藏經》形容說:「業力甚大,能敵須彌。」,說「業力」比須彌山還要大,可是阿彌陀佛「白毫宛轉五須彌」!

(白毫——我們知道在佛的兩道眉毛當中,有一支白色的毫毛,它拉直了,可以到佛的膝蓋(佛身丈六,白毫長丈五),而右旋宛轉,如螺旋狀盤起來,像個圓形的點。阿彌陀佛的白毫,盤起來就有五座須彌山那么大!)

所以可以說——阿彌陀佛接我們到極樂世界,比我們救一隻螞蟻還要簡單啊!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