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佛說前世不相欠,今世不相見,萬事​皆因果,命運自會安排好一切


時間:2019/9/11 作者:紫竹林中觀自在{釋新善}

釋迦牟尼曾經說過一句話:伸手需要一瞬間,牽手卻要很多年,無論你今生遇見誰,他都是你生命中該出現的人,這絕非偶然。正所謂:前世不相欠,今世不相見,萬事皆因果,命運自會安排好一切。

佛說,每個人一生中所遇見的一切其實早有安排,緣起緣滅,緣聚緣散一切都是天意,一切有為法,儘是因緣合和,緣起時起,緣盡還無,不外如是。看似偶然的相遇,驀然回首間早已注定了彼此的一生。佛說萬事有因果,我們今天所經歷的一切,都是命中注定。今天你所收穫的一切,是過去付出的回報,今天你所失去的東西,是過往的懲罰。時機不到,因緣不生,因不受緣,有緣無份,如此使然。

張愛玲曾經說過,於千萬人之中遇見你所要遇見的人,於千萬年之中,時間的無涯荒野中,沒有早一步,也沒有晚一步,剛巧趕上了,輕輕的問一聲:“噢,你也在這裡嗎?”命運其實真的是非常奇妙的東西,人與人之間的相遇,似乎早已命中注定。相遇的太早,沒有結果,相遇的太晚,到最後只能遺憾錯過。無論你遇見誰,他都是你生命該出現的人,絕非偶然,他一定會教你些什麼。

真正愛上一個人,那是三生三世的緣分,結果好與壞,我們都逃不過,躲不開。正如佛說:“前世不欠,今生不見,前世相欠,今生必見”。生命中你遇到的每一個人,都是你的有緣人,應當好好珍惜,否則,一轉身,又是一生一世不相見,來世也得靠緣分。

所有失去都會以另一種方式歸來,所有的匍匐,都是騰飛前的熱身,所有的支離破碎,都是為了迎接來之不易的圓滿。崩潰是重生的預兆,命運自會安排好一切,之所以讓你等待,都是為了將最好的給你。無論你現在處於人生中哪一階段,都應該默默接受,完成該完成的職責,順生而行,不沉迷於過去,不狂熱地期待著未來,如此,才是最好的選擇。

南無阿彌陀佛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