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信願法師:空中現名號教令念佛名


時間:2019/9/16 作者:信願法師專頁

【念佛感應錄】空中現名號教令念佛名

記得大約是1982年,我高中畢業後不久,在福建省晉江縣石獅鎮(當時未建市)一家羊毛廠工作。

一天晚上,我加班回家,當夜是月光夜,在經過湖邊墓冢邊的小路時,已是半夜零時左右。那時後面來了一位騎腳踏車的男青年,我想讓行,便靠邊停下,沒有料到那人也把腳踏車停下,便用手來捂我的嘴巴。我情急之下,便用力咬他,咬得牙齒髮痛,他便鬆手,而我也摔倒在地,大喊「救命」。我想,若被他侮辱,就去跳河自殺算了。但那男青年像是被嚇壞了,拉著腳踏車就順小路往村里逃走。等我爬起來時,回頭一看,有一尊身高比兩三人還高的白色躼(lào)鬼,站在空中(我當時尚未學佛,不知有阿彌陀佛。當地民間傳說:有兩個鬼,高大的鬼叫躼鬼,矮小的叫矮鬼,躼鬼幫人,矮鬼害人)。我想原來是躼鬼救我,也不害怕,就感嘆鬼不會害人,而人才會害人。

第二天晚上,我就特地從墓冢地里回家,不再走那小路。當我走到那墓冢地時,約有二、三樓高的空中現出橫排的六個白色大字「南無阿彌陀佛」,每字有一米見方大,字間距約半米。我不懂什麼意思,只是覺得奇怪,就照著字讀「南無阿彌陀佛」,一直念到回家為止。那一星期連續加夜班需要走夜路回家,「南無阿彌陀佛」六字連續出現在墓冢地空中,我也就照念了一星期。

這樣的情形,大約歷時一年,只要是我晚上路過那墓冢地,就有這「南無阿彌陀佛」的白色大字出現,我就照著念,自此再也沒有碰到什麼人來害我。而當時是經常加班到半夜的,直到我搬家不需要再經那墓冢地回家。

2002年,我開始學佛並皈依。2003年我開始素食,讀誦《地藏經》。因為感激躼鬼救我,我讀誦《地藏經》就回向給那墓冢地的鬼,希望他們離苦得樂。直至2008年,有一次看見念佛機上的白色阿彌陀佛接引像,才發現原來那躼鬼跟這尊手裡托著蓮花的阿彌陀佛一模一樣,才懂得不是躼鬼,原來是阿彌陀佛,我就感覺羞死人了。

2009年四月初八釋迦牟尼佛聖誕日,晚上聽了《善導大師的淨土思想》。回家後,想專念佛名,但又想到《地藏經》誦那麼久,捨不得,想再誦一次,看看時間才晚上10點多鐘,就想先念佛半小時,再誦《地藏經》,這樣就先念佛,念著念著,一停下來,已是過半夜了。就沒有再誦《地藏經》。我誦《地藏經》有記數,把記數一數,剛好2000部。就想,這是佛要我專稱彌陀佛名。從此,回歸善導大師,專稱彌陀佛名。南無阿彌陀佛!

(2010年3月3日福建石獅彌陀之家妙艷述如修記)

按:

名號有眼,可觀瞻焉。

名號有耳,可傾聽焉。

名號有手,能施救護。

名號與佛,一體不離。

有名號處,即為有佛。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