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惟賢長老:《楞嚴經》究竟有多重要


時間:2019/9/16 作者:懺悔向善

很多人知道《楞嚴經》,卻不知《楞嚴經》究竟有多重要,甚至就像各路遊客一樣,這個頁面看完便關,卻不知錯過了布施功德的最大也最好的機緣。首先布施,印經造像,扶貧濟困,這本身就是布施者自身布造福田,布施者本身受最大利益功德,十方法界,布施出去的,會以任意形態或方式,回饋到布施者身上,這也就是為什麼有福之人時常布施,或財布施或法布施,布施越多就越受回饋,但凡事間任意需要救助或濟貧,布施贊助救助,本身功德最為無量,感應最為殊勝。

惟賢長老

讀《楞嚴經》,持《楞嚴咒》,功德很大,因為《楞嚴經》是講除妄識歸真心。在日常生活中,由種種妄想、種種分別,而生起的種種顛倒,都是妄識、妄心的作用。能認識到這點,我們在日常生活中經過皈依佛、法、僧三寶,經過逐步薰習善法,就可恢復善法種子,把妄心逐步轉為真心。

(一)返妄歸真

由此可以出離生死,得到究竟解脫,可以恢復三身四智,證菩提涅槃,徹底解脫生死。

(二)降天魔

你能讀《楞嚴經》,持《楞嚴咒》,心定下來,與楞嚴定相應,可以退鬼,可以降天魔、妖怪等。

我在八、九歲時,親身經歷了一件事。當時,我三哥先出家,一日他回家看望父親,就教我持《楞嚴咒》。他問我:「你怕不怕鬼啊?」

我說:「有點怕!」

他說:「你不要怕!我教你念楞嚴咒心。」就教我持「摩訶薩怛多般怛囉」,很簡單的幾個字。

有次我害重病,時冷時熱,有一晚就見到鬼怪入室,陰風一入,燈光立暗,我急念楞嚴咒心,鬼一驚,呆望著我頭上,很吃驚,邊驚邊退走了。所以我相信楞嚴咒、大悲咒,是能退鬼怪天魔的。

(三)除三災,免八難

即使這個世界本身免不了三災,但我們可以通過修行增加自己的福報,當災難真正來臨的時候,就可以受小災免大難,保全生命,重罪輕受。以誠敬心、恭敬心念經、念咒,尊重經咒,尊重法寶。一分誠心,一分感應,這是必然的。所以讀《楞嚴經》,持楞嚴咒,它的功德、它的感應如是。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