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我們的起心動念是不是周遍整個宇宙?


時間:2019/9/22 作者:心源

起一個念頭,再細的念頭,時間再短的念頭,這個念頭一動,遍法界虛空界,周遍世界,這是真的不是假的。為什麼?因為它沒有距離,它沒有速度。前面給我們講的三種周遍,就是說這個事實真相。我們現在起心動念是不是周遍法界?給諸位說,是真的,真的周遍法界,我們不知道。如果不是周遍法界,你怎麼能跟諸佛菩薩感應道交?沒有速度,現在我們科學裡知道速度最快的是光速、電磁波,太陽的光照到地球上來,光的速度還要八分多鐘,八分多鐘很長的時間!銀河系從這一邊到那一邊直徑,用光的速度要走幾萬年才能走到,我們求阿彌陀佛,我們求觀世音菩薩,念頭才一動,佛菩薩就現前了,不可思議。為什麼?心的波、念頭的波是沒有限量的,只要一動念就遍法界虛空界。這是事實真相,這是佛經裡面講的科學,不是世俗科學能相比的。

修華嚴奧旨妄盡還源觀(第七十一集)2009/8/11台灣檔名:12-047-0071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