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放下之後身體更健康、更長壽


時間:2019/9/25 作者:心源

我們今天起心動念想對外面控制,錯了。我們有這個身體,想占有這個身體,希望它健康長壽,也錯了。連我們的身體你都不能控制、你都不能占有,你還能控制、占有身外之物嗎?哪有這種道理!因為起心動念想占有、想控制,把自己的身心搞得非常疲憊,日子過得非常辛苦,道理在此地。為什麼佛菩薩那麼自在?為什麼神仙那麼自在?沒有別的,他知道事實真相,他把控制、占有放下,所以他得自在。放下之後身體更健康、更長壽,不求,自己得來了,為什麼?因為你放下,你不造業了。你沒有放下,你造業,你造業你的身體受業力支配,你的壽命也受業力支配,換句話說,業報身。如果真的放下了,業報身就轉變成願力身。佛家講佛菩薩乘願再來,佛菩薩到這個世間他不是業力,是願力。

修華嚴奧旨妄盡還源觀(第八十三集)2009/8/25台灣檔名:12-047-0083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