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在地球上修行的驚天秘密


時間:2019/9/30 作者:清凡居士

驚呆在地球布施一人佛法的功德,在淨土要修二十千億百千千億劫

華光開敷遍身如來身邊有兩個小菩薩,一個叫美音菩薩,一個叫妙音菩薩。有一天,兩個小菩薩看到文殊菩薩,就問華光開敷遍身如來:這是誰呀?華光開敷遍身如來就跟兩個小菩薩說這是娑婆世界的文殊菩薩,娑婆世界的釋迦牟尼佛說三乘法。

兩個小菩薩:哪來的三乘?佛說法還不平等呀?

華光開敷遍身如來說:所有的佛說法都是平等的,只不過出於娑婆世界眾生不堪受大乘的根性,方便說三乘。

兩個小菩薩:那哪裡平等呢?

華光開敷遍身如來說:所有的佛都說廣博嚴淨不退轉輪法。

兩個小菩薩:娑婆世界說法還真難,我倆才不去那兒呢!

華光開敷遍身如來:你們兩個不要這樣說,應該立刻悔過。

兩個小菩薩:為什麼要懺悔?

華光開敷遍身如來:快快悔過你們剛才說的話,因為你們在我們這個佛土二十億百千千億劫種的善根,還不如在娑婆世界花一頓飯的時間教一個眾生受三皈依持五戒,發願度盡一切自性眾生。

兩個小菩薩馬上就懺悔了。

註:那由他=千億一劫=四十萬~四百萬年

在我們這個世界,一頓飯不吃肉、少吃一塊肉,念一句佛號,抄一句佛經,引一個眾生念一句佛號,功德都是不可思議的。

同時,在我們這個世界,發一念淫慾,起一念嗔恨心,吃一塊肉,滅福也是不可思議的。

婆娑世界是修行最好的地方,但是要注意持戒,不然修福快,滅福也快。

不能持五戒,永遠不能打通中脈,永遠無法開悟。

我們這個世界只有兩種人:一種是來種福報的,一種是來耗福報的。

在淨土二十億百千千億劫種攢的福報,不如在我們這個世界一頓飯的功夫布施一眾生佛法的福報,所以娑婆世界是法界上著名的「煉丹爐」,修行成就速度最快。

反過來,在天上可能當好幾萬年的天人都耗不盡的這塊福報,跑到地球上,一出生的時候還是天人,看一出生的小孩,全身透亮,呆會給餵奶,讓吃肉,吃的肉里有激素,大了後,教邪淫,殺盜淫妄,40多歲肝不好,50多歲胃不好,60多歲肺不好,不到70年就把這塊上萬年的福報耗光了。

那婆娑世界(我們這個世界)到底是什麼地方,到底幹什麼最好?告訴大家一個秘密,在婆娑世界,哪怕打坐修1分鐘,一須臾的禪定都不可思議,哪怕是念十句阿彌陀佛都不可思議,我們這個地方最好的就是修行!

就是一個煉丹爐,就好像是鍍金似的。在西方極樂世界,人家都是九品的大蓮花,你那個地方就一朵小蓮花。

想把小蓮花也修到九品,甚至超過九品蓮花的話,那就迅速的來婆娑世界逛一圈,但來的時候要了知我的任務是出三界,然後在跑回去,跑到西方極樂世界再去享福去。

在這個地方持一天的八關齋戒,在西方極樂世界上劫的時間攢的那點福報才能比的上。

來婆娑世界不是來享福的,主要目標就是來持戒修行的。當有此信念時,會發現,再也不會「譬如輕毛,隨風東西」了。

爾時華光開敷遍身如來。臍中出一蓮花。光色嚴淨有百千葉。金剛為根青琉璃為莖。因陀羅網寶為須。優勒迦娑羅栴檀寶王為台。其花明淨塵垢不污空無坐者。爾時文殊師利。往蓮花台上結加趺坐。即與花俱上升虛空乃至有頂。還至佛所右繞三匝頭頂禮敬。還坐花上一心合掌瞻仰世尊。爾時花光開敷遍身如來。知而故問文殊師利。從何所來。文殊師利白花光開敷遍身如來言。我從娑婆世界來。

爾時彼佛有二侍菩薩摩訶薩。一名美音。二名妙音。已於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不退轉。從蓮華台下整衣服右膝著地。一心合掌白佛言。娑婆世界去此近遠。爾時花光開敷遍身如來告二菩薩摩訶薩言。善男子。娑婆世界今在西方。過恆河沙佛土。文殊師利從彼土來。時二菩薩復白佛言。娑婆世界現在說法佛名何等。佛言。彼佛名釋迦牟尼。今現在說法。復白佛言。彼佛世尊為說何法。佛言。釋迦牟尼佛說三乘法。復白佛言。云何名三乘。佛言。三乘者所謂聲聞乘辟支佛乘佛乘。

時二菩薩白佛言。諸佛說法皆不等耶。佛言。諸佛說法皆悉平等。時二菩薩白佛言。云何平等。佛言一切諸佛皆說廣博嚴淨不退轉輪法。是故平等。時二菩薩白佛言。何故釋迦文佛說三乘法。佛言。娑婆世界眾生。心樂小法不堪大乘。諸佛如來以方便力說三乘法。釋迦文佛出五濁世彼諸眾生不能堪受大乘之法。以方便故分別說三。

時二菩薩白佛言。釋迦文佛於娑婆世界說法甚難。佛言。如是如是。彼佛說法實為甚難。時二菩薩白佛言。我等今者獲大善利不生彼國。佛言。善男子。莫作是言。應速悔過。時二菩薩白佛言。世尊。我聞彼國說法甚難。乃無一念樂生彼國。何故悔過。

佛言。速舍此語。應當悔過。所以者何。若於此土二十億百千那由他劫種諸善根。不如彼佛世界。以一食頃。說諸波羅蜜。教一眾生。受三自歸。奉持五戒。遠離聲聞心。如是菩薩所行甚難。何況以出家正法發菩提心而作饒益。如是菩薩倍為甚難功德無量。所以者何。娑婆世界多穢惡故。時二菩薩白佛言。娑婆世界有何穢惡。佛告美音妙音。娑婆世界穢惡之事。以我神口盡汝壽量說不可盡。所以者何。彼土眾生煩惱厚重。多行貪慾嗔恚愚痴。無量無邊諸不善法。我以佛智乃能具知。

故事出自《廣博嚴淨不退轉輪經》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