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十方三世一切如來度眾生成佛道的第一法門


時間:2019/10/7 作者:心源

黃念祖老居士《無量壽經》註解寫出來之後,我們在美國遇到;雖然遇到,還沒見過面,他把這個註解托人送給我,D.C.那邊同修送給我,要我替他寫一篇序文。我在序文裡面有一句說,這一個法門是十方三世一切如來度眾生成佛道的第一法門。黃老居士看到我這一句,非常歡喜,他說這一句話不容易說得出來;是真的,一點都不假。不但是釋迦牟尼佛度眾生的第一法門,確確實實是一切諸佛如來度眾生成佛道的第一法門,認識的人不多。夏蓮居老居士會集這一部經成功之後,題了三首偈,也印在經本的前面。末後一首,最後兩句說「佛說難信誠難信,萬億人中一二知」。這個法門是難信之法,真正認識它的人,不多!

...確實像夏蓮居老居士所說的,能對於這個法門、這個經典,真正明白,真正認識,實在是不多。你要不是透徹的了解、認識它,你的信心就不能堅定。認識清楚之後,那就決定不會動搖了,信心堅固清淨,這才發願念佛,我們這一生往生淨土有指望了,再拍拍胸膛有把握了,無量的歡喜。

...我在今年年初在邁阿密講經,邁阿密奇奇怪怪的人很多,搞神通搞感應的人特別多,那個地方是個奇妙的世界。有幾個外國人,因為我講經的時候,曾憲煒居士當場翻譯,他英語好。

...這個聽經的一些外國人,有不少是有神通的。曾憲煒居士告訴我,我們《無量壽經》註解送到邁阿密去之後,他去找這些有神通的人來問他們;他一方面要考考他們,到底是真的,還是假的,講的對不對。那個書本上有一張夏蓮居的照片,他就叫他們看:你們看看這個人是什麼樣的人。那個外國有神通的一看,就告訴曾憲煒說:這個人是很了不起的人,是大菩薩再來的。他說:你怎麼知道?他說:他的身體完全是透明的。曾憲煒聽得很奇怪,照片上怎麼能看到他的身體是透明的?而且告訴他,這個人在世的時候不太出名,現在已經不在了,他是大菩薩再來,功德不可思議。他說,他講的話都對,預先沒告訴他,他說的話都很正確。只有一點不能證明的,就是身體是透明的,這個無法證明。其他講的都對,他說現在不在世了,這個是對的;在世的時候不太出名,也對,這個都說對了。

他就來問我,怎麼會從照片上能看到這個身體是透明的?夏老居士確確實實不是一個普通人。我們推想當中,必定是西方世界佛菩薩再來的;否則的話,這個會集相當不容易。

無量壽經(第三集)1992/6美國聖荷西迪安那大學檔名:02-012-0003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