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量子力學,以後會解釋輪迴、念力,證明佛法拯救世道人心


時間:2019/10/7 作者:妙音

老祖宗有智慧,相不相信?現代的科學家,量子力學家,把老祖宗、把大乘佛法裡面所說的用科學的方法證明了,我們不能不相信。科學的發現是什麼?念力,現在市面上這些信息非常多,念力有不可思議的能量,能改變物質現象。念力是什麼?我們的念頭,起心動念。這是科學家以科學儀器觀察到,親眼看到的,物質從哪裡來的?是念頭變現出來的。佛在三千年前講過,現在科學家證明了,真的物質現象是念頭生出來。念頭重要,念頭主宰物質現象。念頭是能生能現,物質現象是所生所現。在大乘佛法裡頭,不但是物質現象是所生所現,念頭這個現象也是所生所現。能生能現的是什麼?在佛法說的是自性,是你的本性。本性就是真心,不是妄心,真心。真心能生能現,妄心能變,十法界依正莊嚴,妄心是阿賴耶,阿賴耶變現出十法界六道的依正莊嚴,這麼來的。

我們相信二、三十年之後,量子力學家可以把六道輪迴的現象解釋清楚,這到底怎麼回事情。解決清楚之後,那就看自己意思,我們是想過天堂的生活還是想過地獄的生活,由我們自己做主。不是神做主,不是閻羅王做主,也不是佛菩薩做主,自己做主。如果我們的念頭善,言行善,就過天堂生活;如果念頭惡,言行惡,那就過地獄生活。天堂地獄是自己念頭變現出來的,我相信這個道理,我能接受。中國古聖先賢教我,做人必須要守住五倫、五常、八德。我聽話,我守住。佛菩薩教給我們三皈、十善、五戒、沙彌十戒二十四門威儀,至少我們要把這些做到,在這上紮根,再向上提升,六和、四攝、六度,能做到普賢十願,那就很了不起了。這個樣子起心動念過的是天堂的生活、極樂世界的生活。是真的還是假的?我告訴大家是真的。為什麼?我做了六十二年了,我過的是佛菩薩的生活,我享受的是天堂的境界。

外面這些環境乾不干擾我?不干擾我。怎麼不干擾?我沒看到,我沒聽到。我所看到、聽到的是諸佛菩薩,聽到的是諸佛的經教。科學技術最近的一個時期,特別是二戰之後,這半個世紀突飛猛進,造成大量的資訊,這個東西干擾人。我為什麼不受干擾?不看電視,五十年了沒有看過電視,沒有看過報紙、雜誌,媒體完全不接觸。你問我,不錯,我住的這個地區很好,沒有事情發生,從早到晚快快樂樂,沒有憂慮,沒有煩惱,沒有牽掛,什麼都放下了。讀經,跟大家分享,念念求生西方極樂世界,希望親近阿彌陀佛,別的沒事,這就是天堂境界。

眼見色別放在心上,耳聞聲別放在心上,六根接觸六塵境界,隨緣,在這個裡頭修什麼?修不分別、不執著,恆順眾生,你們叫我幹什麼我就幹什麼。不怕被人毒害嗎?不怕,他害我,我感謝他。為什麼?他送我到極樂世界去了,我知道我一定會到極樂世界,歡歡喜喜,沒有一絲毫怨恨,也沒有一絲毫擔憂,怕這個怕那個,我什麼都不怕,心是清淨的,心是定的。我這個想法、看法、生活從哪裡學來的?經典上學來的,大乘經上佛教導我們這樣做的,我們依教奉行,每天生活在歡樂的世界。這個歡樂世界每個人都可以得到,只要放下,於人無爭,於世無求,你就得到了。你有爭,你有求,你得到的是痛苦,將來還是搞六道輪迴,這就錯了,佛就白學了。

彌陀名號功德,我學了六十多年,我才把它搞清楚。在這個《大經科注》的分享當中,我把我的體會與大家分享。大家真的明白之後就跟我一樣,學了管用。如果學了不管用,我學它幹什麼?學了真管用,用得挺自在,用得挺歡喜,用得把自己的年齡都忘掉了。古人說不知老之將至(快要到了)。我不是老之將近,我是老之已近,已經到了,可是還是這麼輕鬆快樂,每天還有這麼多同學在一起分享,其樂融融。

所以我感謝我的老師,方東美先生要不把佛法介紹給我,我永遠不認識佛教。年輕的時候對佛教有很深的成見,認為那都是迷信,不願意接觸。真的沒有想到,跟老師學哲學,居然有這麼一堂課,佛經哲學。我從佛經哲學這一個課程知道佛法是大學問,知道佛法不是社會一般人所說的,他們對佛法一無所知,人云亦云。確實我證明了老師所說的,釋迦牟尼是世界上最偉大的哲學家。我們今天明白,不但是最偉大的哲學家,也是最偉大的科學家。現代尖端科學,他們研究的報告,居然都在大乘佛經裡頭,佛早就說過了。學佛是人生最高的享受,我這六十年給大家做證明,方東美先生的話是真的不是假的,只要你認真的真乾,你見到了,你享受到了,這還能是假的嗎?

這些是真的,釋迦牟尼佛告訴我們,西方有極樂世界,極樂世界有阿彌陀佛,這還會是假的嗎?不可能是假的。阿彌陀佛是一切諸佛之所讚嘆,稱他為佛中之王,光中極尊,這個稱號到頂點了,沒有再高的了。極樂世界為什麼有這樣的美好?沒有別的,極樂世界的人純淨純善,萬德萬能,我們用這兩句話來讚美。你往生到極樂世界,你就是純淨純善,你就萬德萬能,就圓滿了,為什麼不去?得趕快去,這是真的。

自己的事情了了,得幫助別人,幫助那些有緣的人。什麼人有緣?他肯信,他不懷疑,這就是有緣人。有緣人一生必定成佛。佛是什麼?大經上給我們的解釋,佛是智慧,佛是福德。成佛就是你成就圓滿的智慧、圓滿的福德,這叫成佛。智慧跟福德是你自性裡頭本有的,佛才敢說,不是外頭的。你本有的智慧福德丟掉沒有?沒丟掉,現在還在,只是不起作用。為什麼不起作用?你迷了,它不起作用。你覺悟了,它作用就現前。凡夫迷了,佛菩薩覺悟了,所以佛菩薩才敢說,你一生決定可以成佛,佛敢講這句話,只要你自己肯把那些障礙放下。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