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道證法師:念佛的身體感受


時間:2019/10/9 作者:心荷

“我有一點小小經驗,就是念佛的時候,立刻就會有很甘很甜的唾液出來,所以就是整天不喝水不喝湯,就是一直出聲念佛,念一天也不會沙啞。有時感覺五臟六腑都甜甜的,好象每個細胞都很歡喜。......心裡念佛的心念波,以及出聲念佛的聲波,會給我們全身很微妙的震動,仿佛給所有的細胞做按摩,這種按摩是很輕柔的很微妙的。......只有在身心都放得很輕鬆的時候,才能夠比較明顯的體會......有韻律的念佛,相比會比一般的音樂更有療效。”-(選自道證法師的《毛毛蟲變蝴蝶》)

“放下亂想,閉目澄慮,想身坐蓮華,阿彌陀佛、觀音、勢至在我面前,竭誠至敬,口念佛名,攝耳諦聽,佛念自不思議自性本體中流出。不在快與多,貴能時時返照自心,方能字句分明,不昏不散,念而不念,念到不念自念,念空真空,外不見世界,內不見身心,因於念佛之事,從而契寂光之理,心口一如,事理相應,一念相應一念佛,念念相應念念佛。”--(選自台灣思歸子的《道證法師往生事略》)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