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若能如此,一切罪業都消掉了,一切災禍你遠離了


時間:2019/10/15 作者:妙音

心裏面有其他的佛菩薩是偏中正,心裏面只有阿彌陀佛是正中正,具縛凡夫能帶業往生。

生到西方極樂世界,我們自己實在沒這個功夫,彌陀四十八願加持。四十八願給誰說的?不是給別人說的,給我說的,這是我們學佛同修一定要直下承當,阿彌陀佛四十八願是專來度我的,不是別人,直下承當!釋迦講這部《無量壽經》是給誰講的?給我講的,我有緣遇到了,他就是給我講的,不是給別人講的。然後你看你這個心才真正做到親切,你才真正感佛陀的恩,展開經本面對彌陀,這樣真誠、恭敬,這是我們能受經教利益的第一個因素。你對經教聽了多少年都還迷惑,原因是什麼?對經教沒有足夠的真誠恭敬心。世出世間法,一分誠敬得一分利益,十分誠敬得十分利益。誰具足十分誠敬?要自己才行,不要去要求別人,不要去看別人,要迴光返照,要看自己。

我們今天怎樣來憑靠佛力?就是一心念這句名號,這就是佛力加持。「都攝六根,淨念相繼」,日常生活當中養成,念念心裏面真的是阿彌陀佛。除阿彌陀佛之外,要怎么看法?釋迦牟尼佛教導我們,「一切眾生本來是佛」,你能作如是觀,對你念到功夫成片、念到一心不亂是大有幫助,你把一切眾生都看作佛。如果你能把一切眾生都看作阿彌陀佛,你的功德真的圓滿了,你雖然沒有去,你跟阿彌陀佛、極樂世界隔得很近很近。是不是真的是阿彌陀佛?我告訴你,真的,不是假的。阿彌陀佛是自性佛,哪個人沒自性!阿彌陀佛是回歸自性。如果給你說真話,說真話你不相信,說假的你相信,真的你不相信,你從來就沒有離開自性。大乘經上常講,「生佛不二,性相一如」,哪有離開,那怎么不是?當然是!對一切眾生都像對阿彌陀佛那樣恭敬、那樣的稱讚,你一切罪業都消掉了,一切災禍你遠離了。

我們今天能不能伏住?能,不是自己的力量,還是阿彌陀佛加持你伏住的。這個加持非常明顯,我們心裡有阿彌陀佛,口裡有阿彌陀佛,這就是阿彌陀佛加持;你不念阿彌陀佛,你就得不到佛的加持。念其他的佛菩薩,或者念咒也行,加持的力量沒有阿彌陀佛那么明顯,沒有那么大,這個不能不懂。這就好比我們加入一個團體一樣,阿彌陀佛這個團體多大,遍法界虛空界,十方三世一切諸佛如來沒有不讚嘆的,讚嘆阿彌陀佛為「光中極尊,佛中之王」。我們在《華嚴經》上看到毘盧遮那如來,你看華嚴會上,文殊、普賢率領四十一位法身大士,到極樂世界去聽阿彌陀佛教誨,這是什麼樣的氣象!我們有理由相信,它確確實實能令十方三世一切諸佛如來嘆為觀止。不是淨宗祖師自己誇大這個法門是第一法門,不是,你這樣想法就全錯了,它確確實實、實實在在是諸佛度眾生成佛道第一法門。可以說它本來就是這樣子的,不是讚嘆、不是誇張。我們相信《金剛經》上說,如來是真語、實語、如語、不誑語,確確實實是我們自己業障太重,信心不足,常常有懷疑的這種意念夾雜在裡頭,這就是業障,業障現前。什麼時候現前自己不曉得,有一絲毫懷疑就現前,有一絲毫夾雜也現前。

一句佛號念到底,如意吉祥,法喜充滿,這才是跟極樂相應;天天想這些拉雜事情,你就跟極苦相應,就不是極樂,你就搞錯了。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