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真正發願求生極樂世界,他現在就是菩薩


時間:2019/10/21 作者:心源

凡是生到西方極樂世界都是同一類的人,都是菩薩。所以你生到西方世界,你也是菩薩。你現在沒有到西方世界去,你現在還在這個世間,真正堅定了信心,我這一生死心塌地念這一句名號,我決定要到西方世界去,你現在就是菩薩。別人看不出來,諸佛看出來了,諸菩薩看出來了,龍天護法鬼神也看出來了,你是真正的菩薩。受了菩薩戒,未必是菩薩。真正發願求生淨土,他是真正的菩薩,這一點我們要知道。

什麼菩薩?菩薩的類別很多,是菩薩種類裡面最殊勝的普賢菩薩。西方世界是普賢菩薩的法界,從最下面的初信位的菩薩到等覺菩薩;西方世界的菩薩有五十一個位次,統統是普賢菩薩。我們經文一翻開,第二章「德遵普賢」,所以他是普賢菩薩的法界。《華嚴經》上說,不修普賢行,不能夠圓成佛道;西方世界統統修普賢行。

無量壽經(第十集)1992/6美國聖荷西迪安那大學檔名:02-012-0010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