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修.藍博士在這些年當中,治過幾千個病例效果卓著


時間:2019/10/20 作者:妙音

所以這一句,你真正想往生西方極樂世界,可不能忘記,「於諸眾生,視若自己」,為什麼?宇宙真的是一體。巴哈伊教裡頭有這個思想,一體,萬物是一體;《古蘭經》裡頭也有這個意思。表同體之悲,人能夠有這個意念,有這種認知,他自自然然就有使命感。這個使命感裡頭,肯定有眾生無邊誓願度,為什麼?無邊的眾生跟我是一體,他受苦就是我受苦,他有難就是我有難,他有病就是我身上長的病。我如何要把我的病治好,我的病治好,他的病就沒有了。就像美國修.藍博士所說的,是真的,不是假的。他用什麼治病?用同體大悲治病。

他來訪問我,告訴我這樁事情,整個宇宙生命是一個共同體。所以治病不需要跟病人見面,他只要四個資料,第一個病人的名字,第二個病人出生年月日,第三個病人現在住在什麼地方,第四個病歷,醫院檢查的病歷交給他,不需要見面,隔幾千里都沒關係。病人在美國,他在香港,能不能給他治?可以,治好的期限是一個月。怎麼治法,根據什麼理論,我都問得很清楚。根據的理論就是同體大悲,就是念力。方法就是觀想,每天要修一次,一次半個小時。這半個小時萬緣放下,心裡頭乾乾淨淨,清淨心現前,把病人身體跟自己的身體,在觀想當中合而為一,自他是一不是二。然後再觀察他哪些地方有病,細胞帶著病毒,他這半小時的時間,用清淨心把這些帶著病毒的細胞恢復正常。一天做一次,一次半個小時,連續做三十天,他自己身上帶病毒的細胞,完全恢復正常,對方那個人他身體病就好了,完全好了,就沒有了,不需要見面,完全用意念。

我當時就告訴他,這方法好,特別是在有災難的時候,醫院沒有了,醫藥沒有了,怎麼辦?這個方法能治病。這個方法我也想起過去澳洲土著有這個能力,他們完全用意念、用咒語。修.藍博士有沒有好像祈禱文一樣的,有沒有這個?有,四句話。第一個「對不起」,我沒有把身體細胞照顧好,讓你染上病毒,我對不起你,「請原諒」,「謝謝你」,最後「我愛你」,就這四句話。這四句就是他的咒,他就念這四句,心裡這四句循回著念,念半個小時,用清淨心,沒有妄念、沒有雜念,三十天病人就可以能治好,不難。我說你根據什麼道理?清淨心。我們今天念這四句心不清淨,所以它就不靈了。我們的清淨心要跟他一樣,實在講就是念佛的清淨心,那力量更大,我們這當中有佛號,他裡頭沒有佛號,有佛號就有阿彌陀佛加持,比他一定更有效。這個東西要真乾,老實、聽話、真乾的人可以學到。什麼病都治,不要用醫藥,不要打針,甚至於跟病人不需要見面,一個月就能叫他恢復正常,他再去檢查病沒有了。修.藍博士在這些年當中,治過幾千個病例效果卓著,是真的不是假的,那是清淨心。

真的,像美國布萊登博士所說的,這是量子力學家,研究念力,念力的祕密,這班人搞的。念力能改變物質,我們身體是物質現象,物質怎麼來的?從念頭生出來的,念頭有能力改變物質的現象,這個理是真理。所以念佛人,海賢法師的師父念的功夫不錯,你看報告裡頭,他曾經在廣濟寺,北京廣濟寺住了十二年,十二年沒有出禪堂的門,你說他的心多專。離開廣濟寺回到來佛寺,幫人治病,不管什麼病,他拈一點草,拿一點草,你叫他去吃,他病就好了,不管什麼病都好了,那是什麼治的?念力。那個草是個引子,引導什麼?引導病人念頭專一、專注,不要去胡思亂想,用這個東西做引子。實際上,真正的是念力,跟修.藍博士完全相同,他就用一句阿彌陀佛,修.藍博士四句,他是一句。都是真實的事情擺在我們面前,我們自己要能信。

念頭改變一切,小對身體,大對我們居住的環境。居住環境有災難,災難怎麼來的?這個地方的居民不善念頭所造成的。我們用善念能幫他化解,化解不了,為什麼?他們的人太多了,那個力量就大了。我們是正念,邪不勝正,正能量的力量比不正的能量要大很多倍,所以縱然不能夠化解,確實能幫助它減輕。我們對於這個理要不是徹底相信,搞清楚搞明白,我們就帶著疑問,帶著疑問,效果就降低了,甚至於降到零,那不是不靈,是我們自己本身出了問題,與理與法不相應,不是不靈。所以同體之悲太重要了。

「人所寶愛,莫過自身;今視眾生,如同自己,故能救度群生,心不暫舍」,這幾句話是黃念老說的。這幾句話裡頭最重要的是兩句,一句今視眾生,如同自己,第二句救度群生,心不暫舍。這是真正菩薩,這是真正學佛人。用什麼方法來幫助這些罪苦眾生?你有這個心自然就生智慧。不信宗教的人不少,圖文巴這個城市裡頭,百分之二十五,等於四分之一,四個人當中有一個無神論的,不信宗教的。這個小城十二萬人,四分之一,三萬人。無論信與不信,我們統統要幫助他。從哪裡做起?從《弟子規》教起。一定記住要從根,沒有根是假的,不是不靈,你出了毛病不知道。《弟子規》沒有做到,就是沒有根,什麼都不能成就,來生最高最高不失人身,還能得個人身就算不錯了,絕大多數都是下去了,人身得不到了,不能不知道、不能不警惕。來生怎麼辦,這是真的問題,不是假的。有沒有想過這問題?真想通了,來生要墮三途,你就害怕了,我們還能救,信願持名,一向專念阿彌陀佛求生淨土,你決定得度。

我們認真去修行,就是教化眾生,我們做出最好的榜樣給大家看,將來在這個地方往生,幾個人預知時至,告訴大家我走了,馬上就走了,這人都看到,都相信了,他就會真幹了,你這一方眾生就得度了。香港何世禮的母親,他們一家信基督教,老媽媽念佛,一家很開明,不反對,所以在家裡給母親做了個佛堂。兩個宗教沒有牴觸,他們一家人,何世禮夫人跟小孩,星期天都上教堂,媽媽在家念佛。媽媽往生的時候開往生大會,有些記者都來訪問,她沒有生病,一切很正常,時間到了之後,告訴大家,我走了,真的走了。這個信息馬上就傳遍香港,念佛有這種效果,說走就走,不生病。所以何世禮看到母親這樣走了,全家學佛了,全家都念佛了。你看他母親慈悲,用這個方法度了一家,平常一句話不說,臨終表演一下給你看看。所以香港的東蓮覺苑,那個房子就是他自己家的,他們往生捐獻出來做道場。

我們要度圖文巴的人,要度澳洲的人,也有一、二個在此地這麼表演一下,大家都信了,所有懷疑都沒有了。決定不要勸人改變宗教,但是告訴他,你要想到極樂世界,你把你修行的功德,回向求生西方極樂世界,信願持名,只要臨命終時那口氣沒斷,你發願就能成功。告訴所有宗教功德平等的,能不能往生是最後一念,最後一念是念阿彌陀佛求生淨土,個個成就、個個圓滿。由此可知,宗教之間所有不同的神,他們在一塊和睦,也是共同一體,同體之悲。諸神同體,我們也同體,我們跟諸神也同體。所以一切神明我們要尊敬,我們不能批評,我們更不能毀謗,一體,一體太重要了,這個概念是真的,不是假的。今天時間到了,我們就學習到此地。

二零一四淨土大經科注(第一一八集)2014/10/15澳洲淨宗學院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