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大家讀這一句供養諸佛,千萬不要錯會了意思


時間:2019/10/26 作者:心源

供養諸佛,佛是人天師,我們要對他尊敬,要供養他。為什麼要供養他?如果不供養佛,佛就不會住世了。講到供養,有財供養,有法供養。對於佛,這兩者都重要;兩者之中,法供養為最。法供養,第一個是依教修行供養。佛所教導我們的,我們都能夠認真的學習,認真去照作,這是對老師最尊敬的供養。其次,是以財供養,以我們的財物供養佛陀。這裡面有兩重意思。第一個意思,我們自己跟佛一樣能舍,把自己無始以來的根本煩惱,貪心、慳吝心把它舍掉,這個對自己的利益就太大太大了,把根本煩惱拔除掉了。第二個意思,我們將自己的財力供養佛,幫助佛菩薩教化眾生,這就是十大願王裡面「普皆回向」的意思。我有福,我這個福報讓大家去享,我不願意自己一個人享受。但是我的能力有限,我供養佛,佛的能力是無邊的;我供養這一分錢,佛菩薩將這一分錢用在弘法利生上,這個功德是無量無邊,道理在此地。

今天這個社會、這個世界,我們要真正發心來幫助他們,來挽救他們,應當怎么去做?要聽佛菩薩的教訓,真正發心修布施供養,就能夠得到效果。我們將自己的財力物力提供出來,推廣佛陀教育。世間人對佛教育知道的很少,真正接受這個教育的、利益的人就更少了。今天世界上,多數人還以為佛教是迷信,還認為佛教是個宗教,產生嚴重的誤會,這樣殊勝美滿的教育,受到了很大的障礙。所以,我們今天以我們的心力,我們力量雖然是小,大家統統集合起來,這個力量就相當可觀,努力來推展,把佛陀教育發揚光大,這就是供養諸佛。

大家讀這一句供養諸佛,千萬不要錯會了意思,以為家裡供個佛像,每一天香花水果去供養,這樣供養一點用處都沒有,除了你家裡人之外,誰也沒看到,看到也沒用處。所以一定要曉得,我們宣傳佛陀教育、推廣佛陀教育,這是真正供養諸佛。對於過去佛、現在佛,我們這一分供養的心力做到了;對於所有一切有情眾生,一切有情眾生就是未來佛,我們把佛教育介紹給他,推薦給他,這是供養未來佛,都供養到了。

所以你們的親戚朋友、熟悉的人、認識的人,我們學菩薩精神作不請之友,應當把佛法主動介紹給他。這一邊經書很多,你們去看看,哪一種你喜歡的,你就拿去寄給你的朋友們,寄給你所認識的人。你要曉得這叫供養諸佛,這是我們應當要做的。

無量壽經(第二十一集)1992/6美國聖荷西迪安那大學檔名:02-012-0021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