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有些妖魔鬼怪加持的神通


時間:2019/11/1 作者:心源

我們現在這個社會跟從前不一樣,從前社會奇奇怪怪的人有,但是少,不多;現在這個社會奇怪的人很多很多,幾乎到處都可以遇得到。什麼奇怪的人?有神通的人,有天眼的人。是不是事實?給諸位說是事實。你說他能看到光,我相信;他能夠離地三尺,我也相信,確確實實有。

《楞嚴經》上講得很清楚,這些能力,是不是他自己的?不是的,他自己沒這個能力。那能力從哪裡來的?妖魔鬼怪加持的,所以他有這個能力。妖魔鬼怪離開他,他這個能力馬上就喪失了,所以這個能力會退失的;如果是自己修成的,不會退失。所以這是外來力量加給他的。

有沒有好處?說實在話,沒什麼好處,好處是他自己感覺到炫耀,很了不起,我有神通,增長貢高我慢的習氣。壞處是什麼?他被妖魔鬼怪控制,他要聽他的話,要聽他擺布;你不聽他的擺布,必然要受到他的懲罰。

這個跟佛法不一樣,佛法大慈大悲,你得罪佛,毀謗佛,佛不會見怪你,佛也不會懲罰你。我們常常聽到經上講,破壞佛法這個罪很重,罪從哪兒來的?罪是你自性裡面變現出來,還有一些護法神;護法神是凡夫,你得罪佛,佛不怪你,但是他看到難過,他要整你,是這麼一個關係。護法神會整人,佛菩薩不會,佛菩薩決定不動心的。

無量壽經(第二十八集)1992/6美國聖荷西迪安那大學檔名:02-012-0028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