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初學的同修懈倦怎么解決?


時間:2019/11/11 作者:心源

初學的同修,『懈倦』一定有,從哪來的?無始劫來的業障。這個問題怎么解決?一定要把它突破,突破之後功夫就提升了一層。你像我們一般念二十四小時的佛,就會念得精疲力倦,再念下去身體就支持不下去了。這個時候一定要振作起來,要克服障礙,克服困難;你真正克服了,你念起來就輕鬆愉快。這個要真乾,不要怕,這個關口要突破。

我們在台北有一位許秋雄居士,開計程車,他差不多一個月都會念兩次佛,半個月念一次,他是念兩天兩夜,他愈念精神愈好,他這個關突破了,愈念精神愈好。兩天兩夜念完了,他說只要休息兩個小時,他就工作去了,精神飽滿,這叫功夫得力。我們念一兩個鐘點,身體就不行了,這是業障現前,一定要把它熬過去,咬緊牙根熬過去,不可以倒下來,這一關才能突破。

無量壽經(第三十九集)1992/6美國聖荷西迪安那大學檔名:02-012-0039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