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希望我成佛道,這些冤親債主跟我同成佛道


時間:2019/11/18 作者:妙音

◎【淨土法門:希望我成佛道,這些冤親債主跟我同成佛道】

這一生當中,決不食眾生肉,決定不殺害眾生,過去所做的認真懺悔,錯了!勤修戒定慧,回向給這一些冤親債主,希望我成佛道,這些冤親債主跟我同成佛道,要發真心,真願,真修行!這一些冤親債主就不找你痲煩,就不會障礙你,為什麼?你成就,他沾光,他要障礙你,那他是害自己,如果我們幹的是假的,不是真的,這些冤親債主,絕對不會饒過你的。

◎【把無量劫來這些冤業能夠化解,只有一個方法,求生淨土】

真信切願,歡喜無量,一個雜念沒有,上上品往生。我們明白這個事實真相,唯一能夠救自己的,能夠度眾生的,把無量劫來這些冤業能夠化解,只有一個方法,求生淨土,生到淨土後,我們有能力每一天上供諸佛,下化眾生。將所積的一切功德,回向給無始劫來冤親債主,幫助他們破迷開悟,離苦得樂,才能將無始劫來的冤業解除,化解,除這一個方法之外,決定找不到第二個方法,所以諸佛如來勸導我們要發菩提心,一向專念阿彌陀佛,求生淨土,就是這個道理。

◎【若能如此,這些冤親債主不但不來痲煩你,而且希望你趕快成就】

我們學佛人都曉得,我們有很多冤親債主,冤親債主常常來找痲煩,因果報應,絲毫不爽,我們害了他的命要償命,欠了他的錢要還錢,這些冤親債主生生世世不曉得多少,只要有機會遇到,總是來找痲煩。這個怨結如何把它化解掉,慈雲灌頂大師告訴我們,念佛求生西方極樂世界,你有真信切願求生西方極樂,念這一句阿彌陀佛,所有冤親債主的怨結統統化解掉。他這個話是真的還是假的,我們聽了以後,仔細想想,真的一點都不錯,這些冤親債主不但不來痲煩你,而且希望你趕快成就,為什麼,你成就了,他就得度。你念佛往生,一到西方極樂世界,你有天眼通,有天耳通,有他心通,你生生世世的冤親債主你統統看到,這些冤親債主跟你有緣,善緣也好,惡緣也好,只要有緣就會得度,所以,冤親債主他不會障礙你,不會給你找痲煩,他希望你早一天成就來度他。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