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仁清法師:隨著業力的牽引,流轉六道


時間:2019/11/22 作者:清淨平等蓮

「不知佛法者,直是無法可設,只可任彼隨業流轉」。如果不是修行人,如果不知道佛法正理的人,那麼它就隨著這個業力的牽引,去流轉六道去了。「今既得聞如來普度眾生之淨土法門,固當信願念佛,預備往生資糧」。我們現在呢,已經得聞佛法,已經得聞那非常殊勝的淨土法門,那麼我們應該具足信願和努力行持念佛,為這個死,為這個往生,準備一下資糧,準備下資糧是什麼意思呢?我們現在開始念佛,就是消業就是斷惡,就能種往生之正因,成佛之正因,這樣的話,我們在走的時候,就是一般人看起來死的時候,我們能夠保證正念不失,並且能夠隨我們的願往生到西方極樂世界,是這個意思。這就叫現在就開始準備往生的資糧。就等於說我們現在就開始打算死,就開始準備死的事情,生死乃人生之大事嘛。

「以期免生死輪迴之幻苦,證涅槃常住之真樂」。生死輪迴啊是痛苦的,人生是幻化的,痛苦也是幻化的。但是呢,根據高僧大德的很多解釋,就是說,人是幻化的,痛苦是幻化的,人世間的享樂也是幻化的,就是說在幻化當中造業,在幻化當中受苦,這就是輪迴的真實含義。假如我們超脫了輪迴,證得佛果的話就是證得常樂我淨的寂靜涅槃的那種佛的境界,就是這含義,在佛的境界當中它是常樂我淨的。

——摘自仁清法師弘法視頻《印光法師文鈔 淨土法要》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