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仁清法師:偉大的母愛


時間:2019/11/21 作者:清淨平等蓮

「至於骨作面丸之事,甚好」。骨做面丸之事,剛才講的是藏區的一種風俗叫擦擦像,這裡呢,印光法師講了一個骨做面丸之事,甚好。看來是那個對方有那個要求,問印光法師可以不可以。「但不可粗心為之,必須將骨研成細粉,用細羅羅過,與面無異方可」。就是把那個骨研成細粉,骨灰嘛,研成細粉,用細羅羅過以後和面和起來,很細了。「倘粗心大概研之,便和面作丸,恐小魚吞食,或有鯁刺於腹之患」。那意思,骨灰和面和起來,做的那個丸兒是叫魚吃的。餵魚的,撒到海里,撒到河裡,如果是粗心的話,這個骨頭啊,因為它是骨質很硬,如果粗心的話,搞得很大,假如說你彈了一個丸子,搞成面彈了丸子餵魚的話,怕魚吞食了以後刺破肚子,扎到它。你看嘛,拿我們的骨灰去餵魚了怕扎著。這也是菩薩發心。

「光恐汝粗心,不得不說」。就是印光法師他自己說了,我怕你粗心,不得不說。這是個細節,這是個細節。我在部落格上寫了這麼一篇,比喻短文,比喻的短文,說的什麼呢?有母子二人,一個母親和她的孩子走在,一個深山老林里或者荒漠上,好幾天都找不到飲食了,那她母親就說了,孩子啊,你先吃了我這顆心吧,別餓著,有這個可能嗎?有這種可能嗎?有,過去就有,過去孩子割肉餵他母親的,他母親割肉餵他孩子的,有!為什麼沒有?這叫母愛!偉大的母愛!後來我緊接著一句話,頂禮十方諸佛如來,頂禮十方諸佛菩薩,為什麼?意思是諸佛菩薩看我們就是這樣的。

——摘自仁清法師弘法視頻《印光法師文鈔 淨土法要》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