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宣化上人:讓你身體健康,不吃那麼多藥的最好的一個方法


時間:2019/11/26 作者:清凡居士

讓你身體健康,

不吃那麼多藥的最好的一個方法

宣化上人慈悲開示:

現在傳戒期間天天拜佛,天天講經,這是做什麼呢?這是莊嚴我們的法身,這叫以佛莊嚴而自莊嚴。

在拜願期間,有毛病的人應該特別誠心來拜願;拜願能感動佛,感動菩薩,感動天龍八部一切護法善神,你無論有什麼毛病都會好的。

你有一分誠心,就有一分感應;有十分誠心,就有十分感應;你有百分的誠心,就有百分的感應,這無上的甚深微妙法,在一生之中難遭難遇,我們現在遇到了,就要盡心竭力去修持去。

拜佛的時候要觀想十方諸佛來給你摩頂,加持你,令你業障消除,善根就增長,一切疾病在不知不覺當中就好了,所以拜佛是最要緊的。

那麼在拜願的期間,除非有特別的情形,誰都應該參加拜願。拜願是最好的,一方面能做運動,令你身心通泰,氣血交流,你能做這種運動,一切疾病,不要說菩薩能加被你,幫助你,就是沒有菩薩幫助你,都會好的。

我們在拜願的期間,要是沒有特別重要的事情,人人都應該參加拜願,這是很要緊的。因為我們的戒期就要圓滿了,圓滿之後,我們就不這麼樣子拜願,又要用旁的功夫了。

在戒期裡邊,你們一般人不知道,很多的眾生都在這兒跟著拜願,跟著來受戒,不是單單我們這幾個人,有很多的靈氣在這兒護持這個道場,你們各位要特別注意這一點。

拜願的時候,大家還要誠心一點,誠心拜願的,有業障,業障即消除;有疾病,疾病即消除;有什麼痲煩的事情,痲煩的事情也沒有了,這個拜佛的力量是不可思議的!

《萬佛城金剛菩提海》月刊 第360期

拜佛是最好的治病方法

比丘尼 恆圓法師

2015年5月7日講於萬佛城大殿

在美國,我小時候住在南加州一棟很小的公寓,在洛杉磯附近。父親有一個小房間,特意當作佛堂。我爸爸布置佛龕非常的簡單:一個高高的柜子,上面請了一張釋迦牟尼佛的佛像,我父親用金色的相框,框起那張佛像,下面有一個很小的香爐,就這麼簡單。在我的記憶里,每次見到父親,他都是帶著病,完全不像他描述年輕時那樣。印象中,父親每次都是在那佛堂安靜地拜佛。我也沒問過他,拜佛時候想什麼?我也不曉得,父親拜佛的時候有沒有念佛號?

我那時候放學回家,就跟妹妹一起玩。我常常記得母親都會很嚴肅地跟我們說不要太吵,父親在休息——因為他生病了。可是,玩耍的時候還是會有些吵,母親會因此非常不高興。

很多年以後,有一次父親對我說,那時候他的肝臟出了問題。醫生跟他說,他得了肝病,是年輕的時候喝了太多酒,還有肺也有問題,因為吸了太多煙。他活不久,大概就只剩兩個禮拜的生命,叫我父親多多休息,也許他的生命會延長一些。

所以,我父親回到家就一直拜佛。拜了兩個星期之後,他回去醫生那裡檢查。醫生很驚訝地跟我父親說,好像病症已經消失了。我不知道父親什麼時候開始信佛,當時我們也還沒遇到法界佛教總會。可是我相信從那個時候起,我父親對佛法就更加有信心。

從此,我父親每個星期天都會帶著我母親、我還有我妹妹,去洛杉磯不同的越南廟。幾乎每個禮拜我們都會換一座寺廟;我知道我父親不是去觀光,我覺得他好像在尋找什麼,但我不曉得父親是在找什麼,我也從沒問過他。

有一次,他的一位越南華僑朋友,跟我父親說:聽說北加州有一位法師講法的時候,天龍八部、天人、鬼神都會來聽法,他想去看看熱鬧,就約我父親和幾個朋友去到萬佛城。他們回來的時候,我記得看到我父親的朋友很失望的樣子,他龍也沒看到,天人也沒看到,神也沒看到,鬼也沒有看到,覺得很無聊。可是我父親卻非常高興,他說,萬佛城就是他心中想像的道場,很樸實,很清淨,有一股修行的氣。而且,聽父親形容萬佛城的時候,就好像神話一般,我跟我妹妹好想過來萬佛聖城。他說這裡還有國小跟高中,他認為在道場裡面把我跟我妹妹撫養成人,是最理想的。其實,別人不認為在道場養家,是一個理想的方式。不過,我爸爸覺得這是一個最好的地方。在搬到萬佛城的前一年,每個星期天,父親都帶我們到金輪寺去。

我們通過申請,來到聖城住。差不多一年半以後,我跟妹妹就有機緣跟上人出家,當了小沙彌尼。其實,很多年之後,有一次跟我父親談話,他說,當時他很捨不得;不過他不敢對我們說不能出家,因為他非常相信因果。他有一個弟弟,年輕的時候,在越南想要出家,那時候他年輕無知,不認為出家是件好事,就阻礙他弟弟出家。後來,他弟弟沒有出家,成家之後,犯了很多小過,甚至坐過牢,做很多讓祖母和家人傷心的事情。我父親常常想,如果當時讓我叔叔出家,也許結果會不一樣。後來父親自己學了佛,很捨不得兩個女兒一起出家,不過,也不敢不支持我們出家。

幾年後,我母親因為有一些世緣還沒了,就離開了萬佛城。不過我父親還是留下來,直到2007年,舊病復發,他除了原本的肝病、肺病還有其他的病痛。醫生說,這些病加起來應該是很痛苦的,不過臨終時,我覺得父親離開得很安詳。當時正在拜萬佛寶懺,我覺得這是很不可思議的一個現象。

我非常感激法總讓我有機會回去盡孝道,在我父親臨終的時候,能夠回去照顧他。上人說,拜佛是最好的治病方法,我記得我爸爸過去就常常拜佛,我相信這個是真的。

萬佛寶懺還剩一個多禮拜,上人說,在佛教里,只要有誠心,就一定會有感應。萬佛寶懺是很好的機會,如果有什麼病痛,很誠心的話,也許病痛就會沒有了。如果想要增加福報的話,這也是很好的機會,希望我們共同誠心拜完萬佛寶懺。阿彌陀佛!

《萬佛城金剛菩提海》月刊 第543期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