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海濤法師:這樣超度,才有力量!


時間:2019/11/28 作者:學佛網編輯阿明

所謂的超度,祂就是脫離痛苦。我們都希望我們的祖先脫離痛苦,不過站在大乘佛教,當你幫你祖先的時候,也想到願所有眾生的祖先都得到超度,當你用這種悲心去超度你祖先額時候,祖先會不會超度?他就超度。但是超度是靠誰超度知道嗎?佛的力量。所以我們對眾生生起一個平等的大悲心,然後一心地來念佛、誦經、持咒,以這樣的三寶的加持力,再加上我們對眾生的悲心,然後呢,我們自己以一個無所求的,雖然我們是為我們的祖先、為我們的墮胎胎兒,但是我們心裡因為我們有這樣子的苦啊跟孝順,但是我們就進一步來擴大對所有種族的祖先,所有被墮胎的胎兒,乃至所有眾生。

那這樣呢,沒有一個執著的點,而擴大為對眾生的悲心,願眾生都成佛,那就是我們透過超度也可以成佛的,也就是說我們保持在一個對三寶的信心、菩提心,對所有六道眾生的悲心,然後保持在這種清淨的覺性的空性,我想消災也好,拔度也好,念佛也好,都是一種很好的修行。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