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海濤法師:念佛,祈求佛菩薩加持,自然事半功倍


時間:2019/12/1 作者:學佛網編輯阿明

對治的方法,就是不要讓他喝酒。

你把喝酒的過失告訴他,一開始他沒辦法接受,所以還是先回向、念佛,祈求佛菩薩對他加持。

但是要提升自己,思考所愛的朋友在造業,原來眾生都是如此,不要執著朋友、家人所現出的造業苦相,這代表五濁惡世的眾生相,因此要為一切眾生而修行,這些人是你發菩提心的助緣。

像我第一次到監獄弘法,我當兵的好朋友坐在第一個位子,他因為吸毒被關在裡面,這個人真的是好人,但是染上毒品,他爸爸是個將軍,發現兒子染上吸毒,就把他丟到軍隊派到外島,剛好我也在外島,兩個人就成為好朋友,但是他有吸毒的癮,當兵退伍後吸毒又被抓;

勸他不要吸毒,但是他有離不開毒品的業力,我也只能不斷的回向給他,希望他越來越好。但是因為他,所以我不會討厭吸毒的人,而且對吸毒的人都很認真、很關心。

我們台灣因為吸毒入監獄的,大概有六萬人,別的地區更多。有毒癮的人很可憐,有些人不知道如何解除痛苦,藉著吸毒來放鬆,就像喝酒一樣很難戒,意志薄弱加上助緣就會染上,所以我們對他們就要不斷回向,吸毒的人要戒,要靠佛力跟禪定的力量,禪定的力量就是念阿彌陀佛、打坐、抄經,靠佛菩薩的加持,靠自己的意志力恐怕很困難,差不多十個里最多一個戒得掉而已。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