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宣化上人:這樣做,時間久了可以將體內的毒排出,而不會生怪病


時間:2019/12/7 作者:清凡居士

病從口入,禍從口出,肉類的毒是百分之百,而蔬菜只有百分之一,可以說是天淵之別。

宣化上人慈悲開示:

「禍福無門,惟人自召」。所謂「病從口入,禍從口出」,人遇到種種飛災橫禍,多因亂講話而引起。若盡吃肥膩,有滋味,或者雞、鴨、魚、肉、海鮮這類的佳肴,為了享一時的口腹之慾,吃得太多,就惹來很多病痛。吃的時候覺得很美味,可是時間一久,就慢性中毒,到時便無藥可醫了。

現在所有眾生肉都有一種毒,是無藥可醫的;人一旦吃了畜生的肉,毒就跑到人的身上。我們若是吃蔬菜,因為它無生命,雖然有毒質,但是輕得多。肉類的毒是百分之百,而蔬菜只有百分之一,可以說是天淵之別!

所以各位學佛法,不要貪好味、貪口福,這樣時間久了,就可以將體內的毒排泄出來,而不會生怪病。這些話的意思,各位應該研究研究!現代的時代太壞了,所以人人應該大聲疾呼,儘量勸人戒殺護生,免得造成全人類滅亡的慘局。戒之!慎之!

恭錄自《 宣化上人中英開示錄(六)》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