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阿彌陀佛的心愿


時間:2019/12/12 作者:王習訓

我們也要明白往生到極樂世界不是去享福的,是去上學的。極樂世界時時刻刻不離阿彌陀佛,阿彌陀佛是老師,菩薩大眾全是同學,《彌陀經》說的「諸上善人俱會一處」。換言之,證得等覺果位這樣的大學長人數太多了。每天與這些學長在一起,如果聽佛講經聽不懂,這些學長都會詳細為我們講解。在極樂世界修學、聞法,還有能力到十方世界去參訪,供佛是修福,聞法是修慧,福慧雙修。一直到我們成無上道,學習不會中斷、不會退轉,保證一生圓滿成佛。

阿彌陀佛真正慈悲到極處,只有一個理念,「一切皆成佛」,也就是這個心愿成就極樂世界。極樂世界就是幫助一切眾生,在一生中圓滿證得佛果,不思議境界。所以我們修淨土的人,我們的心要跟阿彌陀佛的心一樣。阿彌陀佛的心量,所包含的是盡虛空遍法界所有一切眾生,我們都要以智慧、以能力全心全意去幫助所有一切眾生。幫助他破迷開悟,幫助他求生淨土,幫助他不退成佛,這是阿彌陀佛的心愿,我們的心愿也要跟彌陀一樣,這是真正的彌陀弟子。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