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這個法門最簡單、最容易、最穩當、最快速,成就最高


時間:2019/12/12 作者:王習訓

佛法太殊勝了,是最勝妙不可思議的。可是八萬四千法門裡面,哪一個法門最簡單、最容易、最穩當、最快速,成就又是最高的?無過於《無量壽經》這一部經,修學的方法無過於持名念佛。只要依這一部經、這一句名號,就能夠幫助我們到極樂世界見阿彌陀佛。

持名念佛的方法最是妙絕,“以彌陀一乘願海,六字洪名之究竟果覺,作我眾生之因心,以果為因,因果同時,從果起修,即修即果,心作心是,不可思議。”八萬四千法門沒有以果為因的,只有這個法門以如來的果德做為我們自己的因心,我們就是一句阿彌陀佛念到底,這一句阿彌陀佛就是成佛的種子,就是成佛的因緣。這一句阿彌陀佛也是密咒,觀想這一句阿彌陀佛就是彌陀四十八願,就是阿彌陀佛五劫修行、無量無邊的果德,就在這一句佛號中,念這句佛號,就把極樂世界所有一切全念到了,一樣不漏,不可思議!

往生到極樂世界見到阿彌陀佛,遍法界虛空界一切法你全都得到。這一個法門得到,一切法門全得到了。為什麼?一切法門都是自性變現的,一切法不離自性。我們在這個世間明心見性做不到,到極樂世界就見性、就圓滿證得,這是捷徑裡面的捷徑,所以淨宗又稱之為“徑中徑又徑”。所以我們想成佛,阿彌陀佛勸我們先要求生極樂世界,在那裡六根所接觸到的,皆能幫助我們消業障、斷煩惱、開智慧、成佛道,這是真實的利益!

在這個世間,無論是逆境是順境、善緣惡緣,不管什麼境界,都是誠心誠意一句南無阿彌陀佛。對人阿彌陀佛,對事阿彌陀佛,對天地萬物阿彌陀佛,除阿彌陀佛之外我什麼都沒有。我眼睛所看的全是阿彌陀佛,順境阿彌陀佛,逆境阿彌陀佛,善人阿彌陀佛,惡人阿彌陀佛,真的回歸到清淨平等覺。我們的心已經轉過來了,轉成阿彌陀佛。誠於中一定會形於外,對人清淨、真誠,以真誠清淨心和睦、慈悲對一切眾生,心裡真是阿彌陀佛。這叫做功夫、真念、真轉,把阿彌陀佛的智慧、光明、神通、道力、修學功德轉到我身上來;也就是說,阿彌陀佛所加持我的,我悉皆收到,悉皆受用,這多么歡喜!阿彌陀佛對一切眾生的加持從來沒有中斷過。問題是我們能不能相信,肯不肯接受?如果真的相信,真的肯接受,從今而後不懷疑、不夾雜、不間斷,一句彌陀念到底,決定成功!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