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聽師父說「念佛」|恭迎阿彌陀佛聖誕


時間:2019/12/12 作者:王習訓

佛法的修學,信、願、行叄個字,信心決定不動搖、不猶豫、不後悔,建立信心。心安住在阿彌陀佛佛號上,別的念頭都放下,只留阿彌陀佛這一念,自利利他。念念阿彌陀佛,念念極樂世界,不再想念這個世界,也不再想念這個世界上的冤親債主,一筆勾消,這是我們念佛能不能往生的祕訣。

——餐後開示

2019/8/3 香港佛陀教育協會

念佛,心裡頭有佛,無論什麼時候,不要把阿彌陀佛忘記,這叫真念佛。心裡面想阿彌陀佛、想極樂世界,對這個世間沒有留戀,往生見佛就有把握。念佛不能往生的,對這個世間有留戀,捨不得離開,所以人與人之間的情愈薄愈好。我們要把這個情,從世間人人情回歸到我們跟阿彌陀佛有情就好了,我要到極樂世界去,對這個世間不生留戀。

——會客談話

2019/7/1 巴黎精舍

念佛要真乾,方向目標要正確。我什麼都不求、什麼都不要,只求阿彌陀佛來接引往生。

——餐後開示2019/6/5 巴黎精舍

佛很高明,教我們想阿彌陀佛、念阿彌陀佛,把想跟念非阿彌陀佛的都給它丟掉,這是最高明的。為什麼?我們學佛的人,既然是志願往生極樂世界,身在這個世界上,與人無爭,於世也無爭,你才能平安度過。別人要的讓給他,與人無爭,於世知道進煺,就保平安了。

——餐後開示

2019/6/4 巴黎精舍

往生極樂世界,叄年的時間足夠了,天天念。有人計數,有人不計數。這個計數不計數沒有關係,就是不要中斷,不能中斷,你譬如說早上念,念一個小時中斷了。淨念相繼,時時刻刻有這句佛號。不要有雜念進去,起的念頭都是阿彌陀佛,這就如法,效力很大。

——會客談話

2019/5/28 巴黎精舍

好的事、壞的事,隨它去吧,它過去了。這一秒鐘過去了,這一念過去了,隨它去吧。不要去想,好的、壞的都不想,好的一場空,壞的也是一場空,你去想它幹什麼?把這個念頭拿來想阿彌陀佛,就對了。希望這句阿彌陀佛二六時中不間斷,我們往生決定有分。

——餐後開示

2019/3/3 澳洲淨宗學院

有一個方法,這一個方法在佛門自古以來,很多人用這個方法成就的,念阿彌陀佛,妄念起來了,南無阿彌陀佛;分別起來了,南無阿彌陀佛……統統歸阿彌陀佛,不歸別的地方。慢慢久而久之,應該二叄年的時間,你的妄想雜念就沒有了,沒有了就生智慧,智慧能解決一切問題。

——對大眾開示

2019/2/13 台南極樂寺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