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印光大師:孕婦難產是什麼原因


時間:2019/12/17 作者:懺悔向善

原文:竊謂生產之不順利者,由於宿世殺業所致。倘能時常念佛,即臨產時亦志誠念佛,決無難產之事。世人每以凡夫心妄生猜度,謂臨產念不得佛。不知佛以救度眾生為心,當此生死相關之際,正佛恩覆被之時,不得按平常道理論。如兒女臥病不起,父母尚肯親餵飲食,親去便利,此病時之誼。若無病而猶令父母如此服事,便應雷打。理有一定,事無一定。按事論理,庶為圓通。

參考譯文:我私下認為,生產不順利的情況,是由於宿世殺業所導致。倘若能夠時常念佛,即使是臨產時,也志誠念佛,決定沒有難產之事。世間人每每以凡夫心妄生猜度,認為臨產時,不能念佛。不知道佛陀以救度眾生為心,在這生死相關之際,正是佛恩覆護加被之時,不能按照平常的道理來討論。如同兒女臥病不起,父母還肯親自餵他飲食,親手去除大小便利,這是在生病時的情誼。如果兒女無病,還讓父母如此來服侍,就應該遭雷打。道理有一定不變的,事情沒有一定不變的。按事情來討論道理,才是圓通。

——如誠法師譯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