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過去世沒有這個善根,你遇不到這個法門


時間:2019/12/19 作者:王習訓

真正有善根有福德因緣遇到淨土,怎么知道我們過去生中生生世世曾經供養諸佛如來,怎么知道的?你遇到這個法門就是的。你過去世沒有這個善根,你遇不到這個法門,遇到法門就是的。遇到法門真信,能信、能解、能行,那你就一點都不錯。遇到這個法門還懷疑,還不能完全相信,你過去雖然供養諸佛如來很多,還不夠多,是很多了,不夠多,跟人家相比,人家比你多得多。怎么辦?加緊補!怎么補法?念佛就補過來了。努力念佛,拚命念佛,就把它補足了。為什麼?這一聲阿彌陀佛的名號不可思議。我們在《往生論》裡頭介紹過,阿彌陀佛名號就是十方三世一切諸佛的同號,你念這一句名號就念無量無邊諸佛名號。所以,它是決定能補得出來的,就怕你不肯補,你要肯補,一定補得出來。

黃念祖老居士給我們做了榜樣,你看,他往生前半年,每天念十四萬聲佛號,那是乾什麼?就是教給我們這些相信淨土的人,我們的善根福德有,真不少,但是不足,他教我們用這個方法把它補足。這個足就是佛在經上講的這個標準,曾經供養無量無邊諸佛如來,得諸佛如來威神的加持,你真信、真願,佛來接引你。補足!我們真乾,我們真想補,真想補怕時間不夠。時間會延長,如果我們真正下定決心,我要把它補足,人家說這災難就在眼前,沒那回事情,我還沒補足。等我補足往生之後,災難再爆發,行不行?行。補足的時間一般是多少?你看看《淨土聖賢錄》、《往生傳》,一般是三年。我們祈求諸佛菩薩給我們三年時間,地球上三年不要爆發大災難,我三年時間拚命來補,三年之後就能往生。真的是自利利他。再有三年,小災小難,不會有大災大難,世道人心要能夠轉變過來,認祖歸宗。

世出世間一切善法建立在孝親,敬老、敬長,在這個基礎上。今天的人沒有孝、沒有敬,沒有孝就是愚痴,沒有敬就是傲慢,什麼都不相信,連他自己也不相信。活在世間為什麼?好像就是為了金錢,除了這個之外他什麼都不知道,你說多可憐!為了金錢,這是貪,貪裡面就有殺、就有盜,貪殺、貪盜,這地獄罪業,全造的是地獄業。我們能有三年的時間,加緊念佛,萬緣放下,什麼都不要管,什麼念頭都沒有,只有一句阿彌陀佛。這個世間好事,好,你們大家去做,我看到歡喜;不好,你們去做,各人因果,各人承當,我們決定不攪和在裡頭,決定我們得從這裡頭跳出來。年底,還有很多地方人、同修好意,請我到他們那個地方去過年,去講經。我想了一想,我還是如如不動,我就在這裡講經,我就在此地過年,我哪兒也不去。古人教給我們「死盡偷心」,一心專念。

所以,決定不要要求別人對自己的恭敬供養,這個念頭錯了,什麼供養我都不要。我要的是什麼?你們自己好好的去念佛求生淨土,將來我在極樂世界看到你,那叫真供養。你們在這個世界給我任何供養,我都帶不去。我到極樂世界看到,你也來了,這是真供養。恭敬也沒有必要,這世間的客套,這假的,不是真的。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