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法語:你看到生立刻就滅,所以佛法大乘常講不生不滅


時間:2019/12/3 作者:妙音

◎不管現相也好,不現相也好,總而言之,都了不可得。

◎操心就是妄念,就是造業,不如念佛,念佛好,消災免難。

◎再不喜歡的人,再不喜歡的事,要忍受,希望我們遇到了,解除了,以後不再有了,這叫修行,這叫消業障,念阿彌陀佛,求阿彌陀佛威神加持,讓我們很快順利就化解了,我們的身心才真正能端正,端正的標準,明心見性。

◎我們要轉變外面的境界,你就先從心地上下功夫。

◎心地一塵不染,不落印象,這就是佛,這就是菩薩。

◎當相即空,了不可得。

◎一念的時間太短,在一念的時間找不到生滅,你看到生立刻就滅,所以佛法大乘常講不生不滅。

◎十法界,六道三塗,是你自己變現出來的,與別人毫不相關,自作自受,冤枉,你一下放,放下的時侯,常寂光現前,所有一切現象,皆是虛妄。

◎我們為什麼看到這一切法千變萬化,我們的心想念念在起變化、妄想,所以,外面的境界也起變化,諸佛菩薩為什麼看這一切法常住不變不改?他心沒有動,他沒有起心動念,沒有分別,沒有執著,所以在他的境界裡面,法沒有生沒有滅,我們能不能體會到這個意思?

◎所以我們的心能夠修清淨心,不要妄動,這個社會上很多的天災人禍都沒有了。

◎無量無邊諸佛剎土,都是一念不覺(就是起心動念)變現出來的,沒有先後,這個一定要知道,沒有廣狹,真叫不可思議。

◎沒有事最好不出門,在家裡面修清淨心,這個很重要,心地一定要清淨,聽經,讀經,念佛,斷惡修善,這是治本。

◎這個身體是微塵聚,是阿賴耶識的相分變現出來的。

◎平時對世緣,法緣都要看平淡,看輕,不可過分執著,容易得一心。

◎念佛念到純一境界,念佛時心就是佛,佛就變成自己的心,心佛不二,這才是感應道交。

◎應當把持名當作這一生唯一的大事來辦,除阿彌陀佛之外,一個念頭都沒有,惡念,善念都沒有,你功夫得力了,決定往生。

◎阿彌陀佛的名號是整個佛法的總綱領,總歸宿,是善中之善。

◎我念這一句阿彌陀佛,不是為我自己念的,為全世界苦難眾生念的,聲聲佛號都是從這個大願出發,這個功德力量,感應不可思議,能與天地鬼神起感應作用。

◎一心一意靠定了阿彌陀佛,靠誰都靠不住,靠阿彌陀佛決定得生淨土,我們在這個世間,這一生當中,只找一個可靠的人,咱們就靠他就行了。

◎眾生喜歡怎麼做都好,菩薩沒意見,菩薩沒有,為什麼沒有意見,萬法皆空,了不可得,菩薩的心永遠是清淨的。

◎功德是離一切相,修一切法。

◎福報現前我不享受,就是忍,逆境現前我不拒絕,這就是忍。順境、逆境裡都要學會忍,忍的功德不可思議。

◎無中生有,有還歸無,了不可得,為什麼不放下?

◎阿彌陀佛是無量的功德,真正知道了,不會起雜念,為什麼?起一個雜念,你說我損失了無量功德。

◎念頭最好的是阿彌陀佛,為什麼?阿彌陀佛能幫助我們出現極樂世界。

◎分別執著,不起作用,叫禪定。

◎芸芸眾生,山河大地都是屬於夢幻泡影,都是從念頭所生。

◎你真正看到一塵頓現,頓現就是現的宇宙,這是宇宙的來源。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