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海濤法師:能夠把佛法生活化很重要


時間:2019/12/24 作者:學佛網編輯阿明

融入生活的日常用品,比如說,印上不動佛心咒的雨傘,下雨的雨滴都可以利益眾生。有道理,我想,各位集思廣益啊,各自創造啊,如果你創造好多東西,沒有人會否定對不對?可是你創造出來以後,也叫別人評判評判,怎麼樣更好,這個觀念很重要。一個學佛的人,他的眼光要比別人高,如果你已經開發智慧了,你一定會看到最美的是什麼形式,這一點很重要。如果我們自己發覺還不夠高,那你要聽聽別人的意見,那你才有進步的空間,這個很重要。

所以能夠把佛法生活化很重要,佩戴的東西啊,手錶啊,手機啊,衣服啊,都有佛力的加持,那多好。這個是自古以來就有了,你看以前的小朋友一生下來,那衣服後面一定有一個「卍」字對不對?保平安,啊,這非常好,現在人喜歡帶一個手鍊,但是世間人就是要美東西對不對?美的東西,所以很多人手錶裡面有咒語,噢,在走的時候就在轉經輪一樣,所以各位要,我真想開一個辦公室,這個辦公室呢,就是大家集思廣益來創造這些現代化的東西,這個現代化的東西裡面,又實用又有佛法的加持力,人家就喜歡,這個就是智慧啊,慈悲呀。

當然傳統的我們保留,但是呢,要把這個法能夠舉一反三,千百億化身,變成他們喜歡的東西,啊,再來,其他比如棒球帽、環保袋,都可以當做禮物跟別人結緣,所以各位在這一點啊,有時候多去出國,譬如說佛教國家,斯里蘭卡、泰國、緬甸,他們發展久了,有一些日常用品,都跟佛法結緣了,已經成為一種佛教文化了,我們在台灣也有一些,不過我們如何推廣多一點啊,啊,因為每個人都想離苦得樂,我如果你帶這個東西比較不會生病,誰不戴啊,但是不要賣錢好一點啊,所有東西能夠做到結緣的,人家就比較歡喜。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