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你們所享受的是什麼?


時間:2019/12/25 作者:懺悔改過

我們講修行,講功夫,或者講享受,試問問你們世間人講的享受,到底享受了什麼?都含糊籠統,迷惑顛倒!你們所享受的是什麼?佛的眼睛很清楚、很明亮,你們享受的是苦,除了苦之外,你還享受什麼?你們自己冷靜想想,從早晨起床到晚上睡覺,這一天是不是受的苦?無論你做的什麼工作,佛法講的造業,你造的什麼業?善業、惡業、無記業,總而言之一句話,你所受的都是苦,沒有樂!那個樂是什麼?樂是打麻醉針,哪裡是樂?這是苦海無邊,所以回頭是岸,沒有樂。真正的樂是什麼?寂滅,心地清淨,那才是真樂,你們沒有法子體會,為什麼?從來沒有享受過,你怎么會體會得到?心地清淨,沒有妄想,沒有煩惱,沒有憂慮,沒有牽掛,真樂!清清楚楚、明明白白,所以這就樂在其中,真樂。所以是清淨寂滅是最高的享受,的確是一塵不染,無所不知。

摘自 無量壽經(新加坡二次宣講)(第二集)1994/11新加坡檔名:02-027-0002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