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海濤法師:學佛不要道聽途說,要依法不依人


時間:2019/12/25 作者:學佛網編輯阿明

但進一步,一定要多讀誦大乘經典,像各位這樣,雖然有一點枯燥啊,讀一讀,心有沒有覺得,唉呀,很有願力!對不對?把它拉出來好不好?要把它拉,一直拉,就這樣一個女孩子一輩子在等一個男人,那是痛苦的,對不對?我們在等一顆佛心顯現,找到自己。

但是你讀大乘經典,你很感動,你要一直提升,啊,不但自己這樣,你不讀大乘經典,拉不起圓滿的菩提心,乃至不了解空性。

進一步,你還要說法,勸進行者,你不去勸進行者,自己就發不了心,啊,所以各位要在這裡面勸進行者也是為了自利,所以那你要去用身口意,各種的莊嚴威儀去勸化更多人,更多人,大家就朝一個光明大道,菩提大道,所以大乘經典浩瀚無量無邊,各位呢要花更多的時間,動則修福,靜則修慧,但是至少我們有個根據,不要道聽途說,要依法不依人,啊,這個人會變的,人會有喜歡跟不喜歡的,有緣無緣的,當然我們碰到有緣的善知識,那是我們的福報,那這個善知識,如果你不能因為他而發起更大的菩提心,悲心,空性,那這個善知識對你也沒用,啊,個人因緣,但是,從經典裡面,表現出你的人格行為,也希望自己成為別人的影響力,就是影響他走入真正的大乘佛教,只是說一輩子要圓滿所有法門也不太容易,至少這個方向不變。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