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只顧自己,你做得再多,也是小善


時間:2019/12/25 作者:懺悔改過

如果你只顧著你自己個人、你家庭的利益,你做得再多、做得再大,也是小善。這個道理,還是佛法裡面所說的「境隨心轉」。所以,我們存心一定要為眾生;你為眾生境界愈廣大,你善的力量愈大。我念念為這個深圳市,這個善就很大。深圳市居民有四百多萬,我今天在報紙上看到的;如果包括到這邊來做生意不是定居的這些旅遊的人,人口達到七百萬。我們的存心念念為七百萬人的福利著想,這個善大。如果你要是為整個廣東省著想,為全國著想,為全世界著想,那這個善就更大了。但是,如果要比法身菩薩,我們這么大的善,為整個世界人著想的善,還是半還不是滿。為什麼?法身大士起心動念是盡虛空遍法界,不是為一個世界,不是為一個星系。我們講太陽系、銀河系,不是的,那還小,法身菩薩起心動念是為盡虛空遍法界,所以人家點滴之善都不可思議,都無量無邊。這個道理、事實真相,我們一定要懂得,怎樣去學古聖先賢、諸佛菩薩修積大善。

摘自 了凡四訓(第十六集)2001/4/19中國深圳檔名:19-016-0016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