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大德居士

劉素云:願力要是超過業力,業力就不起作用


時間:2019/12/25 作者:懺悔改過

我的總的經驗就是,願力一定要大於業力,你那個願力超不過你的業力,你必然是業力牽引;你要是願力超過了業力,你那個業力它就起不了作用了,就是願力在起作用了。就兩個手指頭,這個是願力,這個是業力,你這個願力要是領頭的,說了算,那它就是被領導者,這個是領導者;你這個業力它起主導作用,它就領導你這個願力,你這個願力抵不過它。所以一定要發大心、發大願,你不就是這一條命嗎?能不能把這個死放下?我就豁出去了,是不是?我就死了,死了我也認了。你要真能發,發自內心的,而且能堅持下去,外界怎麼幹擾、怎麼誘惑,你都不去接受它,我估計你這個問題就轉過來了。否則現在你是這麼的,沒轉過來,現在聽我講了這五堂課,慢慢再往這面扭,往外扭扭扭。你看我給你分析對不對?現在覺得劉老師說得有道理,我應該聽,然後扭沒有完全扭過來,明天我就要走了,然後外面的誘惑力又來了,你又開始往回扭扭扭,扭回去了。如果說誰給你瞧了、給你看了,他能給你解決根本問題,我同意。我跟你說的是實實在在的話,就是他把你這個事給你看明白了,他解決不了你的問題,他解決不了根本的問題。所以這個問題咱們一定要認識清楚。

摘自 念念普利眾生心心流入覺海劉素雲老師主講(第五集)2012/6/28香港佛陀教育協會檔名:56-124-0005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