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22種不用花錢就可以放生的方法!可拯救大量的生命!


時間:2019/12/26 作者:懺悔向善

放生、救生才是真正的善行!

今日,

告訴大家22種不用花錢,

就可以放生的方法;

以及放生這8種動物,

從此以後順風順水、財源廣進……

見者得福!

發一次,不但可以弘揚佛法,

還能讓更多人種下善根,

得到佛菩薩億萬加持保佑!

22種不用花錢的放生方法

1、《阻止別人殺生》

比如:看到小孩子在玩蟲子、捉蝴蝶、抓螞蟻等。要進行勸阻。

2、《隨手救助》

下雨後,路邊的蟲子、蚯蚓、蝸牛特別多。把它們放回草叢,免得被行人踩踏。看到被困的小動物加以解救。

3、《隨喜放生》

看到別人放生,我們要心生歡喜並讚嘆,要身體力行、盡心盡力的幫忙,同樣也能得到無量功德,不花一分錢。

4、《傳播勸人戒殺放生的文章或者書籍》

文字的力量是非常強大的,不一定誰看了,就會改變一生或者來世。現在是網路時代,造福容易,造惡也容易。在QQ群或者微信群裡面,傳播有正能量的信息!

5、《不要放火燒山、焚燒院子裡的樹葉、垃圾等》

勸阻他人不要放火燒山、焚燒垃圾.樹葉等。裡面有無數的螞蟻和小昆蟲,這種殺業極其嚴重,一個動物都逃不掉,沒有任何一個殺業能比這個更嚴重了。

6、《餵食野生鳥類、流浪貓.狗、老鼠、螞蟻、魚等眾生,不使其餓死凍死》尤其下雪後,野生鳥類尋找食物非常困難,我們掃乾淨一塊地,撒一些米,這也是放生。

7、《拾遺撿漏》

去海邊撿退潮時沒能入海的生物放回海里。天旱時河水乾涸,可將水坑裡即將被曬死的魚類、螺類拾起,放生到大水庫或江河中去。去水產市場撿一些散落在地上的生物進行放生。

8、《念佛號救助死去或者即將被殺的動物》

遇到死去的動物或者即將被殺的動物,自己卻無力救濟。可大聲念或者在心中默念佛號(阿彌陀佛)並且幫它們三皈依,勸它們求生西方極樂世界。

9、《不穿皮製品》

因為皮毛都是用動物生命換來的,每一塊皮毛都很殘忍。

10、《最持久的放生~吃素和勸人吃素》一旦開始吃素,每天就放生了很多生命,一輩子都在放生。您吃到的每一口肉都很殘忍。

11、《走路的時候,注意腳下的小生命》儘量不要踩到它們,免得造下不必要的殺業。

12、《蚊子咬你,不犯死罪》把它輕輕吹走,不要打死它,這也是放生。也可以等它們吃飽,這也是布施。

13、《如果看到死掉的小動物,請儘量把它們的屍體掩埋》這也是善舉。

14、《不要將碗、盆等物品口.朝上放置》雨水積存,會把誤掉裡面的活物淹死。日久會生出各種小蟲,夏天會把這些水曬乾或把水倒掉時殺死眾多的蟲類。

15、《點蚊香驅蚊》

點蚊香的時候,請儘量的把窗戶打開一點,這樣蚊子才能逃出去。如果不打開窗戶,蚊子無處可逃,會活活的嗆死。

16、《放生魚子》

只要不是特別寒冷的冬天,將魚子輕輕的拿出,不能損壞,不能著鹽,淺埋在水邊的沙泥下,以免別的魚來吞吃,自然都可以活命了,埋藏的地方不可離開水的。

如果天氣暖和,可以直接把魚子放進水裡放生。也可以把魚子放到河邊很多草覆蓋的水域,都是可以的。

17、《滾燙的開水或溫度較高的水不要潑灑在庭院》因為地面有螞蟻和小蟲子,土層下面有蚯蚓。

18、《去醫院病房布施戒殺放生類、因果類的書籍》

現在的醫院,比商場人都多,各種奇怪的病症.癌症等等!大多數都是殺業重的果報。勸大病.重病的人放生,有很多大放生後疾病痊癒的例子喔!(有些病實在沒法治的話,最好是做些善事)。

20、《勸愛釣魚的人不要在釣魚》

釣魚其實是極其殘忍的行為,換位思考,如果咱們的嘴裡,被魚鉤鉤住了,會有多疼啊!給他講因果。

21、《千萬不要大辦殺生食肉的酒席》

如果要辦,最好全素宴。全國都有這樣說法,給老人辦完壽宴之後,老人會很快去世或者生病,簡直匪夷所思。因為辦壽宴殺生太多,老人的福報本來剩下的就不多,最好為老人放生!

22、《勸人放生.護生.行善》

印光大師開示:放生一事,固為莫大功德。然須秉放生之心,勤勤懇懇勸有緣者:戒殺放生、吃素念佛。則所放者多,而且不費財力。二者並行,最為有益。

放生8種動物,財源廣進、幸福美滿

1、放生鳥類,步步高升

鳥類是天空的精靈,象徵著自由和美麗。

明清家具中的屏風常常用鳥做圖案,包括百鳥朝鳳圖案。鳥也出現在古建築的圖案中,還層出現人面鳥身圖。蒙古族將雄鷹作為民族英雄的象徵,有馴養鷹的習慣。

做生意的、求事業者可放生鳥類,飛得高,看得遠,擴展人脈,步步高升!

2、放生烏龜,增福延壽

除了堅硬的外殼,烏龜的長壽也是出了名的,這也是為什麼人們叫它「萬年龜」。在物質與精神生活富足的年代,人們總是希望能活得更長久,看到更加美好的事物。

所以,放生烏龜寓意長壽安康,平安健康,無病無災。

3、放生青蛙,財源廣進

民間俗語:「天雷動,蛙聲鳴。」意寓靈動的蛙能帶來風調雨順、五穀豐收、收穫滿滿。

所以,放生青蛙,「蛙」和「娃」同音,蓮蓬里多含蓮子,蓮子諧音「連子」,蛙音也同「娃」,寓意多子多福,連生貴子,子孫滿堂。

哇鳴富貴,有叫財的說法,寓意呱呱來財、財源廣進,是從商人士的護身符。

4、放生魚類,如魚得水

由於「魚」諧音為「余」,因此素有「有餘」的吉祥含義。放生金魚,金魚諧音為「金玉」,因此有著「金玉滿堂」這樣富足、美好的寓意。

放生鰱魚,鰱字通「年」,多有年年有餘的寓意。魚游水中,又暗寓著工作、生活如魚得水,和諧自在。

放生鯉魚,又稱龍魚,民俗以為,鯉魚若能躍過龍門,便能一舉成龍。

放生鱔魚。鱔魚是土龍,有善字為先,靈性很強。

花錢少,放的多的有田螺、螺獅、泥鰍、蚯蚓、魚子。

放生魚類可根據當地生態情況來,隨緣放什麼都好,只要是慈悲心怎麼放怎麼好,諸佛菩薩,諸天鬼神歡喜,所求如願!

5、放生狐狸,姻緣美滿

狐狸本就有靈動,圓滑,高貴卻又有些許親和溫婉。狸是招桃花的聖物,但也代表有魅力、美麗、聰明、機敏。狐狸形態天生嬌媚,能夠輕而易舉的得到想要的愛情,所以說狐狸形態寓意著美滿的愛情。

所以,放生狐狸,可求得美好姻緣喔~

6、放生狗狗,結交善友

狗被稱為「義犬」,有忠心護主之義,它代表著忠誠、靈敏、勇敢。古今中外,流傳著許多「忠犬」的故事。

如果遇到流浪狗或者被人傷害的小狗,可救助他們,相信一定會結交善良而忠實的朋友或生意夥伴,生活越來越順利~

7、放生蛇類,避邪免災

蛇沒有四肢,卻能立足食物鏈高層,很少有動物能做到它這種程度。蛇食肉的冷血動物,通體光滑覆滿鱗片,在世界上現存3000多種蛇類,其中很多含有劇毒。

所以,放生蛇類,能與邪相剋、百毒不侵,寓意避邪免災,永保平安。切記,不能隨意放生毒蛇,危害社會!一定要入理如法放生!

8、放生牛羊,吉祥如意

當今的世人大多只知道羊表示的是一種動物,實際上在歷史上很長一段時間內,「羊」這個字一直是和「祥」相通的,表示的是吉祥的含義。

另外,牛馬也都是非常重要的牲畜~所以,遇到正被傷害的牛、羊、馬,要解救它們,吉祥如意一整年!

佛家有一句話說:救一眾生,勝造七級浮屠。

放生者,護法菩薩經常伴其左右保佑他,而且,他們大多富貴尊榮、長壽健康無病、平安消災免難、聰明智慧伶俐、美麗高貴威儀、法緣善緣殊勝,這都是千真萬確的因果規律。

你放的生命越多,將來獲得的善緣也就越多,當你成佛的時候,他們會成為你的眷屬,從你的教法中獲得解脫,所以放生也是和一切有情結下生生世世的善緣。

《藥師琉璃光本願功德經》中說:「放生修福…令度苦厄,不遭眾難。」所以放生是我們生命的最佳保障。

願看到此文的佛友,

發到圈子裡,

或許因為您的一次分享,

就可以救助一條小生命!

今天我們救了一條物命,

或許來生來世,

我們就會得到別人同樣的救命之恩!

六道輪迴、因果不虛,

能夠為自己累積福報,就絕不要錯過!

隨喜法布施,功德無量!

請您慈悲接力……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