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念佛之人是最有福的


時間:2019/12/27 作者:妙音

◎我們現在病很苦,為什麼不來照顧我們,我們造的業太重了,這些苦難是什麼,消業障,真到危急,他確實就來幫你一把,你還能承受就讓你受。受一點苦難是福,好事,不是壞事。

◎愈是有大災難,心愈要定,愈要能沉得住氣,不被外面境界所擾亂,只要心定下來,就沒事,也能把這個災難止住,到此為止。

◎凡所有相,皆是虛妄,一切有為法,為夢幻泡影,這是真相。

◎災難來了,不要去應付,想什麼辦法去應付,那就錯了。老實念佛,求三寶加持,時過境就遷,就變化。只是念佛,事情讓佛菩薩來解決,讓佛菩薩處理。

◎阿彌陀佛就是自己真如本性。

◎《近代往生隨聞錄》摘抄:

因感人生苦多,屢思出苦之法。

但居常,卑以自牧。

二六時中,行住坐臥,未堂離一句佛號,數十年如一日。

杜門養晦

初習道家吐納引導之術,後學密宗,年近知命,始從善知識處得聞淨土持名法門,大喜踴躍,慶得歸宿,盡棄前之所學。爾我平時念佛修持淨土,正為今日往生,此乃大喜慶事。

老實念佛,臨終方知受用。

因讀佛經,知念佛利益。

我因業受生,當事勞苦,以消宿愆。

心甘淡泊,不慕紛華,境緣隨逆,不動其心,但思已失,不見人過。

自奉極儉,待人寬厚,少瞋恚習氣。

◎在彌陀會上,根機就平等了。不平等也平等了

◎夏蓮居大士云:此一念心,不可稱量,不可思議,具無邊功德,唯佛與佛方能究竟心之妙諦。

◎要想不墮地獄,只有一個辦法,念佛往生。

◎如果我們信願有問題,念佛有夾雜,有妄念,雖然想求生極樂世界,還留戀這個世界,或者還常常想到天道,這個我們的信願不堅固,才會招來魔的擾亂,如果我們信心堅定,不會有這些事情。真心誠意,護法菩薩保佑你,護法聖神保佑你,魔就不得其便。

從迷惑顛倒回歸自性覺,皈依自性佛;

從邪知邪見回過頭來,依正知正見;

從染污回過頭來,依自性清淨心。

◎念佛之人有四十里光明燭身,魔不能犯。

◎念佛之人是最有福的。

◎眾禍皆轉。

◎念佛之人,有四十里光明燭身,魔不能犯,真正一個念佛人,居住在這個地方,他的光照四十里,四十里之內,這裡頭人都沾他的光,有蒙他的福,這個地區沒有魔難。

◎自作自受,自己懺悔就能治病,所以,一切法從心想生,大小乘經典裡頭佛都說「制心一處,無事不辦」,你把散亂的心,集中在一點,特別是我們集中在阿彌陀佛,這個能量多大?什麼都能治。你有信心,沒有信心,自己得受苦受罪,自己有堅定的信心。

◎佛光實在太殊勝了,太奇妙了,光明裡頭具足無量無邊的功德,我們沒有法子讚嘆。

◎生滅心就是妄心,前念生,後念滅,但是它的能量非常之大,它就是不能緣般若,它緣不到自性,自性裡面無量智慧,它緣不到,自性里智慧亦是般若。

◎著於有為之末,而遺其無為之本也。(印光大師)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