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下一次再碰到這個機會不知道要到哪一生哪一劫,太難太難了!


時間:2020/1/1 作者:王習訓

我們得要相信,不相信那就可惜了,這個機會當面錯過,下一次再碰到不知道要到哪一生哪一劫。說明機會非常難遭遇,太難太難了!這是什麼機會?出離六道輪迴的機會,出離十法界的機會,到極樂世界親近阿彌陀佛作佛的機會。還有什麼機會比這個更好?沒有了,再也找不到了。密宗上師裡面有不少也修淨土,方向、目標跟我們相同,都是極樂世界去見阿彌陀佛。十方世界眾生根性不同,方法是便於我們往生,太多太多了,到極樂世界我們就都見面了,無量劫前我們的真相,到極樂世界統統大白,完全都明白了。

又說,這個話說得好懇切,「純真絕妄」,沒有絲毫虛妄,「萬劫如然」,從時間講,往後一萬劫它不會改變,還是這個話,還是這樁事情,只要我們肯相信,還是能成就,萬劫如然。「言誠實者,孰過於是」,講到誠實,還有什麼能夠超過諸佛在這個經上所說的誠實言?沒有能超過的。「故知諸佛所贊,無量壽佛不可思議功德,乃極真極實之言,千佛出世不能改易,萬代遵守不可違失。純是真實,無有虛妄」。末後,念老勸我們,「是故我等鹹當諦信,慎莫懷疑」,千萬別懷疑,要真正相信,沒有絲毫疑惑在其中。『不可思議功德』,前面第十一品講得很詳細,前面學過了,如果再溫習,你就把前面十一品多念幾遍。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