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嘎瑪仁波切:2020元旦祝福,祝福大家慧心自在,心安福至


時間:2020/1/1 作者:學佛網編輯阿明

十二年的再一次輪轉,是終點也是起點。歸零也意味著再一次的周而復始。時光給我們最好的啟示,就是不可逆轉性的無奈,人生中,有一些悲涼感是好的,因為才會有反思和反省的餘地。

告別2019,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思緒萬千,或憧憬或遺憾,其實太多的思緒,只是一種心念的執著。過去已逝、將來未至,太多的倒序追憶或滿懷期待,都不如當下的一念自在。

2020新的開始,願大家在快樂的時刻也能體悟,苦樂的相伴是輪迴的本質;在痛苦的時刻,更能感知,這體會憂苦的此心即是揭開至苦本質的「密鑰」,也是獲得永恆快樂的「媒介」。

新的一年,願大家,把每一分、每一秒、每一刻都當作起點也看作終點。輪迴的警示在時間的周而復始中即可略見一斑。可是生命的無常,卻不一定能見證著每一個十二年的歸零和重啟。

悲欣交集的人生是常態,可是我們該足夠慶幸,有這些福報和緣分,去深刻體會如何從煩惱中自行解脫,如何在快樂時能知足常樂。人生的富足,莫過於內心的富足,所以一切的祝福,還是希望,大家能慧心自在,心安福至!願吉祥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