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學佛要趁早,修心要實實在在地一步一步去做


時間:2020/1/2 作者:養浩然正氣

學佛要趁早,修心要實實在在地一步一步去做,才不會在心中缺少智慧。

有一匹年輕的千里馬,在等待著伯樂來發現它。商人來了,說:「你願意跟我走嗎?我帶你走遍名山大川!」馬搖搖頭說:「我是千里馬,怎麼可能為一個商人馱物運貨呢?」士兵來了,說:「你願意跟我走嗎?我帶你馳騁疆場!」馬搖搖頭說:「我是千里馬,怎麼可能為一個普通士兵效力呢?」獵人來了,說:「你願意跟我走嗎?我帶你適應野外生存的惡劣環境!」馬搖搖頭說:「我是千里馬,怎麼可能去當獵人的苦力呢?」日復一日,年復一年,這匹馬一直沒有找到理想的機會。一天,欽差大臣奉旨來民間尋找千里馬。千里馬找到欽差大臣,說:「我就是你要找的千里馬啊!」欽差大臣問:「那你熟悉我們國家的路線嗎?」馬搖了搖頭。欽差大臣問:「那你上過戰場、有作戰經驗嗎?」馬搖了搖頭。欽差大臣問:「那你擅長野外生存嗎?」馬搖了搖頭。欽差大臣說:「那我要你有什麼用呢?」馬說:「我能日行千里,夜行八百。」欽差大臣說:「好,那你跑一段讓我看看。」由於太長時間養尊處優,千里馬雖然用力地向前跑去,但跑了沒多久,就氣喘吁吁、汗流浹背了。欽差大臣說:「你老了,不行了!」然後轉身離去。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今天你做的每一件看似平凡的事情,表面上看起來沒什麼作用,實際上都是在為將來積蓄經驗和能量。今天我們所經歷的每一次不開心、煩惱和失敗,都是在為將來的幸福打基礎。學佛人也是這樣,不要現在不學,等到老了生病躺在醫院的時候,才天天叫菩薩救命,再來後悔,再來念經,嘴巴都念不動了。所以做人要儘早開悟。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