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佛菩薩等護佑免滅頂大難的奇事(信願念佛者應看看)


時間:2020/1/2 作者:蓮藏

淨土法門:淨土大經科注(第113集)

須彌山大,芥菜子小,能把須彌山裝到芥菜子裡頭,這就是神通。他一點障礙都沒有,芥子沒有放大,須彌山沒有縮小,居然能裝進去。「轉四海入毛端」,這就是我們今天講的海洋,海洋的水多少、多大,能把這些海洋的水,放在汗毛尖端上,我們身上汗毛尖端上,把地球上的水統統集中放在那,他可以做得到,這些法身菩薩們能做到。「隨意利他,故云自在。」他幫助眾生一點障礙都沒有。那我們要問,菩薩有這么大的本事,為什麼不幫幫我們?我們現在日子過得太苦,為什麼不來?那就是佛經上有一句話說,「佛度有緣人」。有緣是什麼?是緣成熟,我們的緣成熟了,他來度我們。如果地球上真的有災難,我們緣熟了,阿彌陀佛、這些菩薩們都會幫助我們往生極樂世界,或者往生到天道,他們會做到,都有這個能力,他不是假的,是真的。我們沒有緣,還差那么一點,努力把它趕上去,那就是什麼?信心、願心,把疑惑統統斷乾淨,我們的緣,淨土的緣就成熟了。

證果很難,他們沒有這個能力,做不到。如果有這個能力,幫助我們修行證果,我們就什麼都不必乾,靠他就行了。連阿彌陀佛都做不到,阿彌陀佛還要你自己真信切願,放下萬緣,身心世界統統放下,一心專念,他能幫上忙。總的來說,還是一切法從心想生。心想,心不能有雜念,不能有妄想,妄想、雜念障礙你的正思惟,障礙你正念,所以你正念不能發揮它的能量。這個道理一定要懂,懂得之後你才真正肯放下,與阿彌陀佛感應就道交了。(二零一四淨土大經科注第一一三集2014/10/3)

延伸閱讀(一)

此女人,命不該死,故坐於汽車之外。及車墮下河正下時,揚於其岸,故衣絕未濕。蓋佛天鬼神,於坐車時,已為救之之法於前矣。想必如是。

又民十幾年,潘對鳧重修濟南淨居寺。開光唱戲,來客甚多。一人領一小孩,在井邊看。小孩墮下井,立使人下井撈,水面無一物。用竿子遍井底攪,亦無一物。其人回家,則小孩在家裡睡。如痴如呆,衣服盡濕。問何以到家,雲不知。因刻一碑,蓋一亭,名其井為聖井,拓之寄光。光送真師,真師裱而掛於太平寺大殿下客廳。此致夢庵,猜猜此夢。

民廿七年,避地甌江度歲。臘底有青田至金華公路汽車一輛。晚開出,隔麗水數十里之荒野江邊。司機不慎,車墮江中。乘客四十餘人,均遭滅頂。翌日黎明,前往營救時,有一婦人,年約三十左右,坐江岸道旁,如痴如醉,詢以何來,答言,昨暮乘車至此,問以全車遇險,爾何無恙,對曰不知。質以當時情況,亦不了了。連日兩處新聞披露,莫不咄咄嘆奇。還山後,曾以此一段新聞,備告師尊,當時亦只互相驚異。予歸寮舍,後師飭侍役持此字條見示。看後挾書中,亦未重視也。公今往生矣,用特檢出,以待裝池。殘零隻字,片羽吉光。曾憶某記載有保存王右軍沽酒數斤之字條者,異常珍貴。則吾師此紙之價值,不待他年評定也。庚辰除夕前二日敬識。辛巳花朝後數日,書於靈岩山寺之養心室中。甲午十月廿二日,奉妙真上人示,敬謹錄書。弟子慧健時年七十有七(慧健為夢庵法名)。(印光法師文鈔三編下·免難軼聞)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