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一個人只有努力才能成功,學佛人只有天天精進才能成佛


時間:2020/1/2 作者:養浩然正氣

二十世紀三十年代,英國一個不出名的小鎮,有一個叫瑪格麗特的小女孩,從小接受家庭嚴格的教育。父親經常對她說:「孩子,我們做人永遠要往前,要努力,不管做什麼要盡心去力爭一流,永遠走在別人的前面,不要落後於別人。」對於年幼的孩子來說,可能這樣的要求太高,但是正因為父母親的要求,這個小女孩成為班級里最優秀的學生。當瑪格麗特17歲時候,她已經明確了自己的人生追求——她要從政。她出身於保守的家庭,同時她要好好學習,一天她很勇敢的走進校長辦公室說:「校長,我現在就想去考牛津大學,學政治。」女校長難以置信地說:「什麼?你是不是欠缺考慮。你現在連一節課的拉丁語都沒有學,怎麼考牛津?」瑪格麗特說:「拉丁語我可以學。」校長說:「你才17歲,一年後才可以畢業,這都是一年後的事情。」女孩非常倔強,說:「我可以申請跳級。」「絕對不可能,校長我也不會同意。」瑪格麗特非常自信地說:「你在阻撓我的理想。」說著離開了辦公室。回家後她得到父母的支持,提前幾個月拿到畢業證書,如願以償的進入牛津大學。她頑強的學習,取得優秀的成績,終於以一個「永遠要在別人前面的願望」成為英國乃至整個歐洲政壇的明星,連續四年當選英國保守黨黨魁,並在1979年成為英國第一個女首相,這就是被譽為「鐵娘子」的柴契爾夫人。

我們經常說,從小一看到老一半,從今天開始就願意積極向上,好好努力學佛的人,一定能夠學成佛。要海納百川,接受別人的批評和教育,讓別人好的全部皈依到自己的心中,把自己心中不好的驕傲、難受和痛苦,全部像電腦中的病毒一樣刪除。學佛精進就是做人的基礎,一個人只有努力才能成功,一個學佛人只有天天精進才能成佛。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