戒除邪淫的必要性

時間:2020/1/3 作者:行者

剛剛看到許多記錄邪淫果報的例子,真的是讓很多學佛的同修震驚不已。身為一個在家學佛的居士,確實需要精進與思想上的反覆激烈鬥爭。以前對於佛法的認識,真的是很淺薄與狹隘,殊不知佛所說的每一句,每一言都是真實不虛的,戒邪淫對於我們末法眾生更是一個基本的要求,學佛的基礎是做人,做人的基礎是戒邪淫,戒邪淫的重要性如同補好漏桶打水一般不可怠慢,作為人的狀態最重要的是身體的活動與支配,如不戒除邪淫,那么我們的身體就如同篩子一般,不管你在別的方面怎么精進,始終是在漏的,不管是福分,還是財運,官運,都一樣。初學佛,不懂得學佛對於戒邪淫的重要性。偶爾看到心生膽怯才會心有餘悸,看到許多同修的殘琳琳的血的經驗和教訓,才知道從兒時到而立之年命運的乖舛無常,以及如今的命運不順,皆為邪淫所帶來的現世報應,對遍虛空盡眾生髮願,對釋迦摩尼佛祖發願,對觀世音菩薩發願,對大勢至菩薩發願,對累生累世的冤親債主發願,勢必要戒除邪淫,請你們監督我,“舉頭三尺有神明”,用親情的方式去戒除,把年老者當成自己的母親,把年長者當成自己的姐姐,把年少者當成自己的妹妹,把年幼者當成自己的女兒,一切女人皆為我的親屬,只是經過累生累世的流轉忘記了我們的身份與關係,用不淨觀觀察她們的身體,每一個都是血淋淋的肉和白慘慘的骨,一層皮又怎么能掩蓋這樣的真相,由人觀己我們自己又何嘗不是這樣的一堆白骨呢!做為一個人,一個修行的居士,又有什麼樣的追求比得上離苦得樂的大道!當邪淫來犯時,盯住這個念頭,觀察它,分析它,它很脆弱,一會就走,你會發現你自己輕易就會將它制服,因為你不再是它溫暖的著床,不在適合它貪婪的生長,我們要讓它餓死在自己的念頭中。百善孝為先,萬惡淫為首。讓自己真孝,身體髮膚莫不敢損,因邪淫至使自己受到法律的制裁,丟進顏面使父母為我們操心,更是不應該,所以要讓自己真孝就不要邪淫。罪過最大的莫過於邪淫,這是聖人告訴我們的,也是佛告訴他們的,所以請不要忽視邪淫對我們的影響,一個邪淫生可以讓你命途多舛,死可以讓你做盡惡鬼。熟讀《弟子規》《太上感應篇》,結合《金剛經》與其他一些方法,用佛力加持,我相信只要我們改掉邪淫的惡習,定會讓我們在學佛之路上走的更遠更穩!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