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戒除邪淫經驗小語總結22條


時間:2020/1/3 作者:行者

戒除邪淫經驗小語總結22條

1,決不沾染任何色情信息,入壇之日即是毀掉身邊留存的一切色情信息之日。

2,戒除邪Y是一個系統性工程。

3,戒色重點:孝順,行善,學習,鍛鍊,早睡早起,飲食清淡。戒色只是讓身體不再出現損耗,這為身心的恢復打下牢固根基。讀書養浩然正氣,行善塑陽光心態,站樁練定力如山,早睡使精神飽滿。孝順,行善,學習,鍛鍊,早睡早起,飲食清淡是嶄新的人生之舟強勁的「發動機」。

4,看好書,多行善,少上網,常鍛鍊,煙不抽,酒勿沾,孝敬父母,親近自然,遠離色情污染源,走進社會多磨練。

5,戒除意Y最好的辦法就是思善,言善,行善,多讀好書,遠離色情,常存利人之心,常行利人之舉,久則正氣存內邪不可乾,不戒而戒!

6,遺精不是破戒,偶爾的尿滴白不代表就是患了前列腺炎,治病吃藥的事請要諮詢醫生。不可自己想當然。

7,破戒後應該採取懲罰措施,可以選擇慈善捐款或者運動,但決不能幼稚自殘或只自我埋怨一番了事,必須要讓破戒有代價。

8,想要戒色成功,就必須改變自己的人生態度和生活方式。不願意承擔社會責任,沒有正確的人生觀和健康的生活方式,是難以戒除成功的。

9,戒色過程中的幾種錯誤行為:一個是在戒色過程中還在看qingse片又強忍不手YIN 的。另一個是婚前與女友同居,發生性行為(還有發生性行為又強忍不射的)的。建議與女友分居,結婚後再同居。還有一個是戒手Y,卻不戒婚外情,一夜情,還去找小姐,找女生嘗試性。還有用戒手YIN 來增加縱慾快感的。

10,十種具有典型性的愚蠢戒Y表現:(1)繼續看qingse片,並以不SY 引以為豪,覺得自己定力足。(2)戒了段時間後,用qingse片來測自己定力或者測試自己性能力恢復情況。 (3)靠打遊戲來戒SY。(4)戒之前先SY 幾把,然後再戒。(5)了解危害後,以為不去理會並且啥也不做就能戒掉。(6)用婚前性來代替SY。(7)戒shouyin為了和女友做時更加厲害。(8)把時間精力都花費在戒shouyin上,以為這樣就是專心致志,可以馬到成功。(9)想通過自殘吃所謂降低性慾的藥物等極端行為戒除shouyin,並且付諸行動。(10)把戒shouyin成功的期望寄託於別人身上。

11,整天給你們講思善言善行善,就可以治意淫,還要問意淫怎麼戒?意淫有什麼好戒的,近朱赤近墨黑,都知道的道理。你以前成天看黃色東西,已經在你大腦里扎了深根。現在想一下子就清理掉那些垃圾印象,肯定不容易。所以就不必去管它,有意淫時到室外做些運動,平時遠離色情,多看些好書,多做些好事就行了。正氣存內邪不可乾,常有利人之心利人之舉,陽氣日益充足旺盛,YY就像春雪,自會越來越少。功夫到了,意淫自然就很少出現了,就是出現,也可以輕易的將這個念頭轉化掉,不必去硬戒它。

12,論壇三大版塊,分別是戒之在色,清新人生,健康之道。但不少人都是只關注戒色,而對其他兩個版塊很少去看。豈不知清新人生和健康之道兩樣正是你戒色成功的根本。那裡面有很多精華貼都是能讓你終身受益的,不要輕視它們。想想吧:沒有健康合理的生活習慣和正確的人生觀世界觀,怎麼能戒成功呢?

13,常存恭敬心,尊重女性,尊重這世間的一切,感恩你擁有的一切。對戒色少關注一些,多關注自己的人生,自己的家人,以及這個社會。多關愛自己的身體,自己的心靈,自己的親朋好友,你會更容易戒色成功。

14,一再申明,戒色的同時必須要有良好的生活習慣,戒色要遠離色源,以清淨修心為上。戒色,就是讓你的身心都走到正常的道路上。卻還有人視而不見聽而不聞,qingse片照看不誤。看完忍住不SY了,就頗為得意的發貼說我看了qingse片沒手Y,有進步。看完忍不住手Y了,就來論壇發貼哭天哭地,說下回再犯了如何如何。不過也就是嘴上說說罷了,這些話不能給他當真,因為他下會破戒後依舊的是發個貼自責一番,而不會如何如何。這種纏綿情色,死戒硬忍型往往戒的很痛苦,自己難受,別人也看著難受,卻不知反思一下,自己的路走對

了嗎?

15,新人最該做的事情是沉下心,靜靜的閱讀思考優秀前輩的經驗貼,對比自身問題,制定一個切實可行的戒除計畫(恢復手段的使用/良好的作息/學習/鍛鍊等)。然後堅定的低調實施。花在論壇上的每一分每一秒,那都要出效益!功夫永遠在壇外。利用好下載專區版。

16,真正戒色經歷比較長的人都知道強壓是壓不住的,不是長久的辦法,只有藉助傳統文化(儒家,道家,佛家)來反省自己,自我剖析,找到問題的根源,才能最後真正的走出困境。手YIN的本質問題是性格問題(自私自利,私慾熾盛),把自己困在小我裡面。慾火在內心燒,只有藉助手YIN和女人才能平息,他沒有弄清楚如果把這股能量發散出去,為大家做點好事,那麼自己就沒有那麼狂躁不安,而且內心會更加充實,平和,富有愛心,人際關係和身心都會很和諧,這就是自然之道。在反省自己邪Yin的問題,首先要清查自己過去邪Yin犯了幾次?都有哪些思想行為?這是第一層反省,目的在於敢於正視自己的污垢。接著要做第二層次反省:研究自己邪Yin的前因後果,邪Yin跟什麼心理無意識相關聯?最嚴重的邪Yin發生在什麼時候和什麼情境?深處動機是啥?第三層次,繼續深入分析,不同心理陰影之間如何相互關聯,在邪Yin過程中具體身心細節透視出自己什麼無意識陰影?這些陰影如何控制自己的意識行為?自己如何掩飾偽裝?按照這種層層剖析的方法去分析自己靈魂自然認識自己很多原來未了解的內容。在意識層面真正明白這些心靈無意識層面的信息和規律,才能明白為何自己在懵懵懂懂之間做了自欺欺人、害人害己的蠢事,才能更好把握自己未來的人生,以免再犯。

17,對於那些一天到晚坐在電腦前死盯著論壇的人,對於那些對父母漠不關心的人,對於那些不積極主動學習自我改造重塑好習慣的人,對於那些不鍛鍊身體的人,對於那些不從微小的利益他人的善事做起,體會不到為他人奉獻快樂的人,我們要說:請注意了,戒除邪Y惡習是系統工程!立即停止你的死戒、笨戒、呆戒行為!

18,有位老版主說:正在忙起的時候是不會染指惡習的,這個是大家所公認的。假如我們能把閒暇的時間分成片段,併合理的利用,就形成系統化了。比如,先看一個小時善書,再鍛鍊一個小時,再念些咒語佛號或經文,再料理下自己的生活,再力所能及的做點兒善事等等,空閒時間就被合理利用了。這樣做一定會很充實的,也就不會有空閒去乾SY那種事兒了。這個合理安排閒暇時間的過程與內容,其實就是對治**的「系統工程」。

19,還有位老版主說:我的戒色標準採用的是論壇認證的ISO戒色標準,不意淫、不SY、不看任何色情文字、圖片、電影,不說黃段子、不參與黃段子的討論。只戒其中幾項或只戒**,並不是真正的戒色。若新人們常在兩到三周反覆跌倒的話,你們得反省一下,自己是否按照這個ISO標準在戒色。在這個過程里,除了戒色,我還把人生里的每一部分都串了起來,建立了一個強大的美麗人生恢復工程。學習、工作、戒色、生活、行善、行正等,都彼此關聯起來,這是我戒色期間最重要的一個收穫。當大家在較長的周期(比如一到兩個月)內反覆跌倒時,不妨思考一下,你是否也應該這樣做,你是否覺得戒淫和人生恢復工程應該是治標和治本的關係。

20,不做現代高科技奴隸:果斷告別網遊,不做手機控,網蟲。科學規劃每日生活。

21,記住《陶行知先生---每日四問》。第一問:我的身體有沒有進步?第二問:我的學問有沒有進步?第三問:我的工作有沒有進步?第四問:我的道德有沒有進步?

22,學習計畫、工作提升計畫、鍛鍊計畫、日行一善或多善等都需要腳踏實地去做。長久必有大效。把論壇當一般論壇泡的,瞎混時間打發的,看貼不仔細的,執行自身各計畫不到位的兄弟,您老該反省反省了。我們反對:懶人、自欺欺人者、懦夫、阿Q、祥林嫂。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