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觀察自己的毛病,改變自己的毛病,這才是改變命運


時間:2020/1/3 作者:釋妙善~盛圓

多看自己的缺點,才能改正自己的錯誤;多看別人的優點,才能學到別人的功德!

你把自己放在最高處時,實際上你在最低處;你把自己放在最低處時,實際上你在最高處!

觀察自己的毛病,改變自己的毛病,這才是改變命運。你的毛病越少,命運越好;你的毛病越多,命運越不好。

對任何人、任何事、任何境,不起煩惱,這叫看破。你要知道,沒有恆常,沒有長久。順境要安心,逆境還是要安心。

不可能任何人都喜歡你,也不可能任何人都討厭你;不可能任何人都讚嘆你,也不可能任何人都誹謗你。你自己不動心就行了。

我們要養成一種良好的品質,善於去觀察發現欣賞生活與他人美好善良的一面,然後將之變為一種習慣。

這樣我們在思想與行為上才能逐漸變得高尚與純粹。

順境和逆境是凡夫分別出來的。如果你執著了,心動了,這就是逆境;如果你放下了,心不動,一切都是順境。

我們就是太在乎別人的看法與想法了,所以總是活在別人的目光下,在患得患失中煩惱痛苦。

智者懂得隱忍,讓我們在寬容中壯大。

處事不必求功,無過便是功。為人不必感德,無怨便是德。

至誠感恩頂禮十方三世一切諸佛,一切菩薩摩訶薩,感恩頂禮三寶佛法僧摩訶薩,感恩龍天護法護持正法,感恩一切覺悟者摩訶薩!

在此, 我祈願,今生今世所有眾生都能聽聞佛法,離苦得樂!

如果您是佛子,請給更多的人看看...諸惡莫作,眾善奉行!為自己和家人積福!

願天下所有眾生離苦得樂!!🙏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