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你認真修行,就是造福社會


時間:2020/1/4 作者:妙音

◎持名實際上比觀想,觀像都要殊勝。

◎愈殊勝愈簡單,古今中外沒有例外的,最簡單的最殊勝。

◎阿彌陀佛,是十方三世一切諸佛如來的總名稱,又是自性的名稱。

◎真乾,在佛法裡面還有不可思議的,佛菩薩威神加持,自自然然得到感應,你真正才得到法喜充滿。

◎一切法可以受用,不能有控制的念頭,不能有占有的念頭,那就叫妙用,起心動念我想占有,想控制,那就造業,這錯了,為什麼,它不是真的,你占有不了,剎那生滅。

◎無想定,誤會,走錯路了,把無明當作自性,心是定了,對外面的事情不知道,迷而不覺,這不真的,真正的禪定不是這個,真正的禪定,心是定的,外面事情清清楚楚,明明白白,覺而不迷,那就是正道,真正正覺。

◎我們這麼多年的學習,這些原理原則,我們都明白了,現在差的是什麼,功夫不夠,實在講是專注不夠,放下不夠,愈學放下愈多,這就是你真的進步。

◎這裡頭有一條是佛菩薩加持你的最大的障礙,名聞利養,有了這個東西在裡頭夾雜在裡頭,佛加持的力量就沒有了,你只要能夠遠離名聞利養,那個加持就非常明顯,非常的強烈,所以,發心就行了。

◎有念皆妄,佛法講正念,正念是自性,本無動搖,它是如如不動,如如不動這是正念。

◎相在,相是幻相,相是生滅法。實相,實相不生不滅,實相是從體上講的。

◎阿彌陀佛是自性變現出來的,遍法界虛空界一切萬事萬物,也是自性變化出來的,它怎麼會有兩樣?成了佛,十方三世佛,共同一法身,不二法門,我們不能不知道,不知道就錯了,是真的不是假的,明心見性就親見這個境界。

◎一生的法布施,抵不住一句阿彌陀佛。

◎一切有為法如夢幻泡影,應該要放下。這句佛號是萬德洪名,是自性的德號,我們要把它念起來。

◎彌陀名號即眾生本覺理性。

◎不要把外境放在心上就迷了,心外無境,境外無心,心境一如,心不可得。真心不生不滅,在哪裡,無時不在,無處不在,任何一法不離自性。

◎不爭論,不討論,不辯論,不解釋。

◎阿彌陀佛是本覺理體,彌陀名號即眾生本覺理性。

◎行善,素食,放生的功德都不如念佛。

◎這個名號最重要的,喚醒自己。阿彌陀佛是誰,阿彌陀佛是自性,阿彌陀佛是自性佛,自性彌陀,唯心淨土。

◎自然就來應,這是我們自性的本能,是諸佛菩薩的大願,他有願,願是緣,本能是因,我們的感也是緣,因緣聚會,境界就現前。

◎阿彌陀佛代表自性本具的般若智慧德相,代表四十八願,五劫修行。

◎這一句佛號,原來就是諸佛如來無量劫中成就的無量功德。

◎心念愈清淨,愈空,你的波動範圍愈大。

◎念佛就是積德,積圓滿的大德。

◎真誠念阿彌陀佛,就是供養遍法界一切諸佛如來。

◎一秒鐘一千六百兆次生滅,所以覓生滅了不可得。

◎一切法空,凡所有相,皆是虛妄。

◎空是有,但是有,它的速度太快了,你抓不到它,你無法想像。

◎放下的愈多,念就愈專一。

◎你認真修行,就是造福社會。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