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邪淫害命父母痛惜


時間:2020/1/6 作者:行者

汪先生魁偉英俊,成績優異,大學畢業之後,任職貿易公司,工作勤奮,談吐文雅,深受老闆器重;為人又熱情幽默,甚得女同事歡心。但是,日子一久,汪先生由謙虛逐漸變得驕傲,自持俊秀,玩世不恭,女朋友不停地轉換,多數因輕信汪先生的甜言蜜語,誤以為找到好歸宿,因此而失去處女身,成為無知的玩物,含羞被沾污而不敢張揚。

汪先生雖為飽學之士,竟然如此無恥下流,殊不知樂極生悲,終於染上性病,但是礙於面子,沒有求醫,私下買些抗生素服用,略為好轉後,誤以為藥到病除,心中暗自高興,不但不以此吸收教訓,反而膽子更壯,依然不停地濫交。到了第二年春天,舊病復發,昏倒在辦公室里,送醫院急救,經醫生診斷,已經是梅毒第二期了,各器官和腦神經均受梅毒侵襲,雖極力救治無效,終因併發症腦炎而死亡。

汪先生早年喪父,母親以做清潔工謀生,艱辛刻苦供兒子上大學,殊不知「色」字奪去汪先生年青的生命,其母痛不欲生,親友為其惋惜不巳。

自古說:「不淫獲福,犯淫致禍」。

美女當前,嫵媚嬌艷,姿色迷人,智者視之為禍害而拒之,必致福星照臨,上天庇佑,學業、事業皆如意,以及子孫無窮之福蔭;愚者視之為莫大艷福而親之,必致災星降臨,鬼神共誅,輕者身敗名裂,重者不明慘死,禍及兒孫。所以,智與愚之判別,美色乃是最佳的試金石。能否經受得起淫慾的考驗,智者因此而進德得福;愚者之損德招禍立竿見影。讀者可以撫心自問是智是愚,自我反省,引以為戒,擺脫色網之困縛,自在幸福地生活。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