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善待苦難,苦中修行,就會得到人間成功的境界


時間:2020/1/10 作者:養浩然正氣

在同一座佛山上,有兩塊相同的石頭,幾年後卻有不同的結局。一塊石頭被做成了佛像,有很多人膜拜;還有一塊石頭成為石階,沒人理睬。這塊石頭不平衡的說道:「老兄,我們是相同的石頭,為什麼我們的命運差別這麼大?」另一塊石頭回答:「你還記得嗎?幾年前,山里來了一個雕刻家,你害怕割在身上一刀刀的痛,吃不了這個苦,所以被鑿了幾下就變成了墊腳石;而我承受著疼痛,終於變成了佛像,吃苦才能成功,所以人家膜拜我而把你踩在了腳下啊!」

人生苦難,是一架梯子,對於學佛人來說,是走向西方極樂世界的天梯;對有些人來說,它是走向黑暗的地獄。一個人能正視苦難,善待苦難,苦中修行,就會得到人間成功的境界,只是心態不一樣。

希望每個人要保持一種良好的心態,積極向上。每當越過一個苦難,就提升一級;每當越過一個煩惱,就還清了業債,這樣才能無債一身輕。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