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幸福人生: 為人處事

人要有信心,要有目標,要活著有意向


時間:2020/1/12 作者:養浩然正氣

1940年11月27日,有個青年出生在美國舊金山,英文名字叫Brure Lee[布魯斯.李]。因為他的父親是一個演員,他從小就有跑龍套的機會,於是他產生了想當一名演員的夢想。可是由於他身體非常虛弱,父親就讓他拜師學武來強身健體。在1961年,他考入了華盛頓州立大學主修哲學,後來他像所有正常人一樣結婚、生子,但是在他的內心深處,他一刻也沒有忘記要當一名演員的夢想。

有一天,他與一位朋友談到夢想的時候,隨手拿起了一張小紙條,寫上了自己人生的目標:“我,布魯斯.李,將會成為全美國最高薪酬的超級巨星。作為回報,我將奉獻出最激動人心、最具震撼力的演出。從1970年開始,我將會贏得世界性的聲譽。到1980年,我將會擁有1000萬美元的財富,那時候,我與家人將會過上愉快、和諧、幸福的生活。”

當他寫下這張便條的時候,他的生活正是窮困潦倒的時候。不難想像,如果這張便條被別人看到,一定會引起別人的哈哈大笑。然而,他卻把這些話牢牢地記在了心中。為實現夢想,他克服了無數難以想像的困難,比如他曾經脊柱神經受傷,在床上躺了四個月不能動,但是後來他卻奇蹟般地站了起來。

在1971年,命運之神向他露出了微笑。他主演的《唐山大兄》、《精武門》、《猛龍過江》竟刷新了香港的票房記錄。在1972年,他主演了香港嘉和公司和美國華納集團合作的《龍爭虎鬥》這部電影,成為一名國際巨星,被譽為“功夫之王”。在1998年,美國《時代》周刊把他評為“20世紀英雄偶像”之一,他是唯一入選的華人。他就是李小龍。一個迄今為止在世界上享有最高信譽的華人明星。後來他簽的這張便箋被一位收藏家以2億9000萬美元的高價買走,當時還有2000份合法複印的副本也被搶購一空。拍賣會的主持人當時激動地大叫:“這張便箋可能就是你成功的原因之一!”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人要有信心,要有目標,要活著有意向。一個人,精進自會快樂,知足就能常樂,事業先苦後樂,人生自得其樂,精神充滿歡樂,歲月隨緣就樂,生活助人為樂,學佛普天同樂。

學佛人更應該以一種更為積極、寬容、善良、健康的心態去看待人間的所有事情,你就能得到別人慈悲的回報。

中國傳統文化當中講:種瓜得瓜,種豆得豆。種下了理解,收穫了寬容;種下了諒解,你會收穫和諧;種下了挑剔,你會長出別人對你的埋怨;種下了指責,你會長出禍根。

我們的家不在於大小,在於溫馨;我們的心靈不在於和對方的距離,在於相通。人一輩子的健康成長不容易,跟樹木一樣,總會伸出旁枝異杈,只要不忘記常常去修剪。我們學佛人不要怕煩惱和困難,經常好好地修修你的心,你將永遠得到順利的回報。記住了,別人的東西再好也是別人的,少看別人的,多想自己擁有的,你才會擁有真正的幸福生活。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