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對這些信息,要用理智、用智慧去看待


時間:2020/1/13 作者:王習訓

扶鸞這個事情,小時候我在福建住,念國小的時候,看到福建人這個很普遍。家庭環境稍微好一點的人,都供的有這個乩盤,很考究,用畚箕做出來,竹子編的,龍頭,刻的那個木頭是龍頭。平常供養在堂屋,掛在當中,堂屋的當中;要扶的時候,把它請下來,把沙盤預備好,它在沙盤上寫字。什麼人來扶?都是一些苦力,拉黃包車的、挑水的、賣柴的,都不認識字這些人。要找兩個,一個人捧一邊,兩邊捧著,它在沙盤裡頭寫字。字寫得規規矩矩,我們小孩在旁邊看都認識,寫得很慢,我們真相信。這個扶鸞的人不認識字,寫出來旁邊有人念,那邊有人記錄,扶的人自己不認識,隨著那個力量在推動。

我這一次在馬來西亞,看到一個同學家裡有一張桌子,圓桌,這一張桌子很奇怪,它會動。我去試了很多次,手放在這個桌子上,問它一樁事情,譬如說問它,鬼神到底有沒有?有,你就右轉;沒有,你就左轉。它就向右轉。無論什麼問題都能問,你有懷疑的。它只是一個對、一個不對,它沒有別的答覆你。真自動,桌子掀開來很平常,確實沒有東西在裡頭。以前有人問它,是不是有靈附在這個桌子上?有就右轉,它就往右轉。那就問它,你是佛?還是菩薩?還是羅漢?問,它是羅漢,附在這個桌子上。無論什麼時候,同樣的事,很囉嗦,它很耐煩,它不會發脾氣、不會不理你。要誠心,要恭敬。心不誠,開玩笑,它就不動,怎麼問它,它都不動。真誠心,信心,動得很快。

它這個動的力量,手扶的時候它轉動的力量,讓我就想到小時候看到扶乩,那個扶乩是怎樣?一定是它自己在動,你順著它的時候在動,它就在沙盤上寫字。可是我在台灣,看到有專門扶乩的乩童,我對那個懷疑。他是專人,換了人就不動。而且這個人扶乩的時候,我們在旁邊看,看了一個多小時,一個字也沒看出來。只看到他動,速度很快,好像寫得非常潦草,根本就看不出來。他口裡念念有詞,旁邊的人寫,一個小時下來幾千字,我覺得這個靠不住。我們小時候看一個多小時,大概才寫幾十個字、一百多個字,而且字寫得很規矩、工整,沒有潦草的。我把這個事情向章嘉大師報告,大師告訴我,清朝亡國是慈禧太后相信扶乩。朝廷這些大事,她不請教這些大臣,她統統在乩壇上解決,國亡掉了。

大師告訴我,這個是有,一般的靈有鬼神,他們冒充佛菩薩、冒充什麼神仙,絕對不是真的佛菩薩、神仙來的,不是的。他們有小通,所以小事情他說得很準、很靈,大事情他就胡說了,反正你找不到他,他也不負責任。所以我們對這些事情敬而遠之。為什麼敬?他也是眾生,他也是想藉這個機會做一點好事。遠呢?我們不能相信他,相信他,受他的支配,我們的虧就吃大了。我們看到他透的這些信息,要用理智、用智慧去看待,合情、合理、合法可以相信,至於事情怎樣判斷、怎樣去操作,一定要以經典的智慧。我們從經典裡面學到真實智慧來解決生活上的問題,決定不能憑藉這些靈媒,這個非常重要。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